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Broadcom收购蓝牙立体声耳机芯片商Zeev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Broadcom(博通)公司日前对外宣布说将收购Zeevo公司。

  此次并购中,Broadcom公司将付出总计约3,200万美元,包括2,830万美元现金以及370万美元限制性股票,授予持股人以换取Broadcom A类普通股,用以交换Zeevo资金股本的所有未支付股份以及其它股权,并支付所有Zeevo尚未支付的债务和交易费用。全部款项中支付的部分须符合并购协议条款的规定。整个合并预计将于Broadcom公司3月31日结束的这一
财季内完成。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已同意合并,只待Zeevo股东的同意和其它通常的成交条件即可。最后,Broadcom可能会一次性清算与此次收购有关的尚在进行中的研究和开发费用,这笔费用,如存在,其数目尚未确定。

  Zeevo公司是一家私营的蓝牙无线耳机产品芯片和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位于美国硅谷Santa Clara市。此次收购加速了Broadcom公司进入无线耳机产品市场的时间,提升了它的竞争地位。据In-Stat/MDR调查公司预测,到2008年,无线耳机市场将会增长到每年近9000万件。

  Broadcom公司无论是在蓝牙硬件还是软件解决方案上都已经发展为领先的供应商,包括其Blutonium单芯片无线电收发机和业界最广泛采用的WIDCOMM®软件。Broadcom公司已分别在当今公认的第一及第三大蓝牙细分市场之手机和个人电脑领域建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此次收购Zeevo公司,Broadcom公司雄心勃勃地瞄准无线耳机这个第二大细分市场。

  Zeevo公司已开发了多代芯片和软件解决方案,并特别针对无线耳机这个细分市场的独特需要进行了优化,不但经受了市场的检验,而且已经进行批量生产和供应。通过将Broadcom公司现有的优势、客户关系和在另外两个细分市场上的运作与Zeevo公司蓝牙技术及创新解决方案相结合,Broadcom公司的客户将从更强大的产品阵营、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提升的客户支持以及更完备的产品规划中而获益匪浅。

  Broadcom公司移动和无线产品集团副总裁Robert Rango说:“此次收购Zeevo公司加速了我们进入蓝牙耳机设备这个巨大市场的时间,也补充我们现有的、针对性强的蓝牙产品。添加Zeevo解决方案丰富了我们的产品阵营,有助于我们在这个持续增长的蓝牙市场成为前三大领域的领先解决方案供应商。”

  Broadcom公司是领先的蓝牙无线应用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并且是第一个在市场上推出符合蓝牙标准的单芯片无线电设备的厂商。公司的Blutonium产品线包括在GSM和CDMA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智能手机和PDA上应用的解决方案,以及无线鼠标、键盘和其它应用的专用芯片。Broadcom公司的WIDCOMM蓝牙软件最受业界欢迎,具有众多的功能,而且得到市场应用的验证。

  Zeevo公司CEO兼总裁Jalil Shaikh说:“Broadcom公司并购Zeevo公司,为我们推出一系列令人兴奋全新产品、并为我们自己研发的技术展现了新的市场商机。我们期待着将我们在蓝牙音频上的技术优势与Broadcom公司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产品相结合,为我们的客户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创新解决方案。”

  Zeevo公司的高集成度芯片设计和整套的系统解决方案已经针对无线耳机的应用进行了优化,并在芯片集成、RF设计、音频调谐、回波消除及其它技术上取得了广泛的进展,其宗旨都是为了可以在客户的蓝牙设备上提供尽可能清晰的音频体验。将这些产品加到Broadcom公司的产品系列中,可使Broadcom凭借这一目前已投产的、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快速地进入该市场。另外,Zeevo芯片的全部CMOS设计为创造性的集成、加速产品规划,以及下一代产品的进一步提高创造了机会。

  Logitech (罗技)公司音频产品部执行副总裁Bob Wick表示:“我们认为Zeevo公司作为蓝牙立体声耳机市场的先锋,其技术业界领先,因此我们公司选用其产品。Zeevo与Broadcom公司合并更坚定了我们采用其产品的决心,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扩展我们在蓝牙方面的合作关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