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盈与网通合作使香港收费电视市场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09 eNet硅谷动力

  英宁

  【eNews消息】随着电盈与网通集团在有线电视领域的合作落实,香港证券界忧虑今年收费电视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专业的收费电视经营商有线宽频主席兼行政总裁吴天海表示,竞争对手割价挑战,有线今年经营将较困难。

  香港有线宽频去年的盈利及营业额均创出上市新高,但DBS唯高达认为,竞争对手电盈在网通集团的支持下财务实力进一步加强,电视广播旗下银河卫视获得和记环电提供宽频网络后实力也有所加强,均不利有线。虽然去年纯利2.84亿元符预测,但高价夺取英超播映权令毛利被蚕食,未来收费电视市场竞争激烈及该公司积极投资电影业务,盈利有下跌风险,该行预期有线今年盈利将较原来估计少14.3%,只有3.04亿元。

  美林证券指出,本地收费电视市场的市场渗透率达51%,加上市民负担能力及来自竞争对手割价挑战,有线今年的经营前景将开始恶化,预料2005年EBITDA毛利率将进一步减至32.6%,盈利增长只有6%。除非银河卫视最后未能引入新股东而退出市场,以及市场竞争理性、客户消费稳定,而有线又成功于07年争取60%市场占有率,否则该行无意调高有线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美林鉴于有线现时预测市盈率达18.5倍,与估值相近,重申该股的“中性”评级。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有线去年的盈利较预测高出3.4%,但节目制作成本有所上升,故预期有线投取足球节目转播权的成本将会高于预期,并于今年陆续反映,影响2005年业绩。因此该行调低有线今年的盈利预测5.8%至3.86亿元,但目标价维持3.5元,评级维持“增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