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新木马病毒搭载MMS传播 危害性大于Cabir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4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赛迪网讯3月8日消息,反病毒专家正在对一种新的手机木马病毒展开调查,据称该病毒的威胁要大于此前发现的Cabir病毒。

  一些反病毒公司将该恶意程序代码命名为“CommWarrior”,其首要目标是诺基亚6
0系列手机的Symbian操作系统。F-Secure和SimWorks国际等安全服务商本周一分别发布了该病毒的相关报告。

  Cabir病毒传播的惟一途径是借助蓝牙通道,而新近发现的CommWarrior的则有两种传播方式,蓝牙无线连接和多媒体短信服务(MMS)。MMS是一种可传输文本、图像、视频和音频信息的移动技术,目前爱立信摩托罗拉等厂商的产品均包含该技术功能。但CommWarrior病毒只在诺基亚60系列手机之间传播。安全专家称,因为MMS可在全球范围内随意发送,因此传播速度更快,范围更广,不像蓝牙传输受限于一定范围。

  F-Secure公司防病毒部经理Mikko Hypponen表示,“Cabir病毒的复制速度最多能抵得上飞机的速度,而MMS病毒更加类似于邮件病毒,比如Bagle, MyDoom, Sobig等,可在数小时内传遍全球,因此更危险。”

  Symbian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已关注到这一问题,并与诺基亚及其安全伙伴展开安全分析。诺基亚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CommWarrior可感染诺基亚手机的目录软件,能随意选择地址并拷贝病毒发送。所有的无线设备或电脑都有可能接收到该病毒,但只要该设施不运行 Symbian Series 60软件,病毒就不会发作。接收者必须接收并下载CommWarrior才能击活木马病毒。

  Hypponen表示,CommWarrior病毒今年年初就开始显身,其程序中带有致休眠一定时期的程序代码,因此直到现在才开始广泛传播。

  研究人员已注意到了该病毒的两种版本,惟一的不同是文件大小。Hypponen说病毒文本中隐藏着一些俄文,因此怀疑俄罗斯地区是病毒的源头。(n10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