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移动与SP签自律公约 保业务可无障碍退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5: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7日 北京消息:为保护客户利益,中国移动通信于3月3日召开合作伙伴自律大会,倡议合作伙伴自律经营,共同营造移动梦网放心消费环境。与会单位共同签署《移动梦网合作信息服务提供商自律公约》,向广大客户做出承诺: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确保各项业务无障碍退订,建立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

  "移动梦网"是中国移动通信向客户提供的移动数据业务的总称,由中国移动通信负
责提供网络平台,服务提供商(简称SP)负责提供业务内容。"移动梦网"发展4年多以来,向客户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应用服务,既满足了客户对无线数据业务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也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少部分SP受利益驱动,进行强行定制等侵害客户利益的行为。为了更好的保障客户权益,维护行业的长远发展,中国移动通信在行业内率先发出了这一呼吁。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移动通信针对客户关注的几大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建设国内首家数据业务管理平台以有效消除"短信陷阱"、落实梦网投诉的首问责任、推行梦网短信"0000"无障碍退订等,这些措施的执行大大解决了客户反映强烈的强行定制、退订难等问题,而本次自律大会进一步体现了中国移动通信持续净化移动梦网消费环境,并接受社会公开监督的决心。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通信还将于今年3月15日启动数据业务信息费"计费误差双倍返还"活动,经过系统升级改造、流程再造等工作,半年内在全国范围内与合作伙伴共同实现移动数据业务信息费计费误差双倍返还,这在我国电信行业数据业务领域还是第一次。

  据悉,此次共有200多名与中国移动通信合作的服务提供商出席了自律大会。中国移动通信在会上发出呼吁,希望各位合作伙伴自觉服从政府监管部门的管理监督和行业规范,以实际行动体现合法、诚信经营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与中国移动通信一起营造移动梦网放心消费的外部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