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和日本在全球手机音乐业务市场处于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据咨询机构Vectis国际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韩国和日本在全球移动音乐市场无疑处于领先地位。2004年日本市场手机铃声下载次数超过了20亿首,在两年的时间里歌曲下载数量也超过了2亿首。在回铃音业务市场,韩国运营商处于明显领先地位,目前45%的SK电信用户使用这项业务,每年为SK电信创造的收入超过了1亿美元。

  来自该咨询机构的分析家指出,韩国运营商之所以能够在回铃音业务市场获得成功,其原因在于能够实现清晰的商业模式定义:从创造内容(手机铃声)开始到管理容量以及版权、宣传和促销,无不进行了精心准备。

  尽管全球移动运营商均宣布将全方位进军歌曲下载业务市场,但是韩国和日本已经在这一市场取得了显著的进步。2004年,韩国移动运营商销售了220万部MP3手机,无疑这为音乐歌曲下载业务奠定了基础。日本移动运营商KDDI公司的歌曲下载业务chaku-uta full在不到10个星期的时间里,歌曲下载数量超过了200万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