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开发A-GPS技术 简化虚拟导航定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40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3月7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西门子公司近期成功开发出一种新技术,今后,移动运营商为顾客提供虚拟导航图和其它定位服务的过程将大为简化。

  西门子公司将A-GPS((Assisted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整合到移动网络中,
该技术的首次试验在捷克布拉格市的T-Mobile公司的网络上获得成功,西门子公司计划今年秋天将其推向市场。因为现在还没有适用这种技术的手机,试验时采用的手机是西门子配有A-GPS芯片的SX1手机。

  通过A-GPS技术,手机或掌上电脑可以从移动网络上接收到由一个专用定位服务器所发送的附加数据。手机能得到所联系的每颗卫星的准确频率。当卫星朝着接收设备或飞离这此设备,这些频率会发生变化。

  这些附加信息用于加快定位计算过程。移动网络中的定位服务器将接管全部或者部分的定位工作,这将提高定位的准确性,而且还延长了手机电池的待机时间。在一个狭小的空间比如在高楼的间隙这样的环境中,传统的GPS技术不太适用,因为GPS需要接收设备可以多颗卫星进行联系,这需要一定的信号强度。因此,定位服务器的使用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另外,西门子公司的定位方案采用互联网作为通讯通道,而在WAP和电子邮件下载中已经使用互联网通道,因此也不需要再对现在网络进行改动升级。

  A-GPS的具体应用包括手机城市虚拟导航图,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实时方向指示。而且A-GPS方案也可用于交通事故的处理中,有利于事故后迅速确定出事地点,加快伤员救治。(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