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熊猫移动前总经理马志平接受经济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6: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南京熊猫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熊猫移动)前掌门人马志平春节期间被南京市警方拘留的消息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关注。

  马志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其春节期间“出事”的消息。但一位此前在熊猫移动工作的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早在今年1月份,马就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调查,该调查目前仍在继续,而马志平目前也被相关部门要求不得擅自离开南京。而更值得关注的
是,马志平早在年前就不再担任熊猫移动的总经理一职了。

  业内分析指出,马志平被拘的消息对于尚未复元的熊猫手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陈莹

  马志平:否认曾被拘

  昨天,本报记者欲就马志平被拘留的消息向熊猫移动董事长周振宇求证,不料周振宇称正与马志平在一起,电话随即转到了马志平手中。

  马志平对其春节期间被警方拘留的消息表示否认,他表示,还在参与熊猫移动日常工作的管理,熊猫移动目前的运作也很正常,加上公司已成立了手机决策管理委员会,他个人的事情不会影响到公司的运作。马同时否认了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说法,称自己是“刚从外地休息回来”。马志平称,自己经营的是民营企业,大部分钱都是自己的,经济上不可能出现什么问题,“谢谢大家关心,我不会有事的。”

  知情人士:年前已被调查

  但记者从一位此前在熊猫移动工作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早在今年1月份,南京检察院经济调查科就对马志平的经济状况介入调查,原因是易美事件爆出后,马志平此前的资本运作受到了关注,主要是对马志平此前利用其关连公司进行资本运作涉及的资金黑洞进行调查,同时也要求马志平对此前因个人关系挪用公司的资金去向作交代等等。

  据透露,目前调查仍没有结果,而马志平的护照等证件也已被要求上缴,不得擅自离开南京。

  集团已接手马志平股份?

  据该人士透露,早在检察院调查之前,马志平已把其手上的大部分资产转让掉了。而更令人震惊的消息是,马志平将其一手创办的江苏天创和其在熊猫移动的股份都转让给了熊猫集团,以抵他因个人原因欠熊猫移动的钱,目前熊猫移动的资产几乎都归了集团。“熊猫移动目前与马志平几乎没什么关系了。”该人士称。

  按照该人士的说法,熊猫集团早在去年底任命周振宇为熊猫移动董事长时,就已酝酿派集团的一位总经理助理到熊猫移动顶替马志平的位置。而目前该人士也已经到任,“这事熊猫移动内部的人都知道。”该人士表示。

  该人士还透露,熊猫集团年前将熊猫移动原来负责销售和渠道的部分独立成立了一个销售公司,由熊猫移动常务副总经理李新春负责,而熊猫移动目前只包括了原来负责生产和售后服务的约300人。

  李新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上述消息皆否认,只承认马志平已不是公司总经理,只任副董事长,但表示公司目前总经理一职空缺;熊猫集团总会计师吴六林对记者的询问皆称“不清楚”;而当记者欲再联系马志平求证时,发现其手机已转到了“短信呼”。

  记者观察

  熊猫手机前景不明

  对于熊猫集团而言,手机仍然是其不会轻易放弃的业务。据消息人士透露,熊猫集团董事长李安建曾在内部会议上说:“我们不做手机还能做什么?”易美事件后,从集团空降周振宇任熊猫移动董事长、将熊猫移动内部重新理顺、将生产销售分离、加强管理措施来看,都显示了集团希望把熊猫手机重新“撑”起来的美好愿望。

  但是,“能否继续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就要看它的造化了”,一位业内人士说。据透露,熊猫五六月份将新推一批手机,“倘若届时市场表现不理想,熊猫手机则可能成为手机洗牌战中的又一‘牺牲’品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