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四运营商同见中消协 过期卡退余额将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7:38 北京日报

  四大电信运营商下周集体面见中消协

  过期卡退余额将有初步方案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继京、津、沪、渝四地消费者协会联名致函四大电信运营商,要求“将电信卡过期余额退还消费者”之后,移动、联通、电信和网通四大电信运营商已分别
作出反应。记者了解到,除有运营商已初步制定解决措施外,四家运营商将于下周集体会见消协有关人士,并有望共同磋商出一个初步方案。

  中国电信昨天首先拿出了具体方案。据中国电信负责人介绍,将通过4种方式解决“电话卡过期余额退还”问题。这4种方式分别为:运营商向消费者提供不同面值、不同有效期、不同功能的电信卡,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灵活选择;随卡附赠一定金额话费,弥补电信卡上不足一个计费单元的少量余额造成的经济损失;发行可进行余额转移的电话卡,将电话卡余额处理权交给用户;对有特殊问题和需求的用户视情况进行个案处理。

  中国联通高层告诉记者,联通将于下周对外界正式发布信息,把涉及到电信卡消费的诸多具体解决措施向社会公布。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已从去年起成立专门的项目小组,对消费者争议颇多的电信卡消费中的“霸王条款”问题进行研究,并与消协组织多次进行洽谈,力争早日取得圆满解决。中国网通方面则透露,将于下周联合其他三大电信运营商,与消协组织进行深入商议。

  信息产业部在日前下发的《关于治理当前电信服务热点问题的指导意见》中,已明确要求运营商在电信卡有效期内,应采取余额转存、赠送话费、充值延期、允许最后一计费单元通话等措施,“妥善处理电信卡过期余额问题”。随着四大运营商陆续出台各自的解决措施,这一困扰用户多年的“霸王条款”即将成为历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卡新闻 全部中消协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