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移动首次承诺:计费误差双倍返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7:38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国移动将于3月15日启动数据业务信息费“计费误差双倍返还”,并在半年内推广至全国,这是我国电信业数据业务领域确保准确计费的首次承诺。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移动提供网络平台、服务提供商(简称SP)提供业务内容的“移动梦网”还承诺: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确保各项业务无障碍退订,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

  为了营造无线信息服务的放心消费环境,中国移动与其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了《移动梦网合作信息服务提供商自律公约》。此前,中国移动针对用户关注的几大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建设国内首家数据业务管理平台以有效消除短信陷阱、落实移动梦网投诉的首问责任、推行梦网短信“0000”无障碍退订等,这些措施都使用户反映强烈的强行订制、退订难等问题得到一定解决。而此次这一自律公约的签订,体现了中国移动持续净化移动梦网消费环境,并接受社会公开监督的决心。

  新闻链接:4种方式可解决电话卡余额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针对用户关心的电话卡余额问题,我国固定电话主导运营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4日出台具体方案,使其用户可通过4种方式解决电话卡余额问题。

  据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介绍,这4种方式分别为:中国电信向消费者提供种类丰富的不同面值、不同有效期、不同功能的电话卡,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灵活选择消费卡种;采用随卡附赠一定金额话费的方法,弥补了消费者电话卡上不足一个计费单元的少量余额造成的经济损失;部分省已发行了可进行余额转移的电话卡,将电话卡余额处理权交给用户;对有特殊问题和需求的用户视情况进行个案处理,满足消费者的合理要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