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苏宁500万部直供订单彰显渠道扁平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52 新闻晚报

  TCL手机选择苏宁试水直供模式,一则是由于TCL深谙零售渠道,再则也是看到2004年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外资品牌的强势反弹无不协力零售连锁渠道的崛起。2005年苏宁抛出500万台直供手机的订单,诺基亚、摩托罗拉延续往年操作模式,深化机型和月度任务分解,TCL领先国内手机厂商一步,率先执行零售直供的协议。据悉,不到8家的国内外手机品牌已经瓜分了80%的苏宁直供订单。

  在谈到2005年手机直供订单时,苏宁电器营销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监王哲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密切接触,500万部采购订单的明细已经全面分解到各个品牌,苏宁已经与诺基亚、摩托罗拉、TCL、康佳、海尔等一线手机品牌完成2005年直供协议的谈判工作。2003年4月,苏宁电器分别与诺基亚、摩托罗拉敲定了业内第一份直供销售协议,以此为标志,掀起了席卷手机流通领域的直供风暴。2004年手机销售突破280万部。2005年,苏宁电器在全国范围的连锁扩张将进一步提速,店面数量与销售数量将继续保持倍增,在苏宁的连锁体系中超过八成通过直供统购实现,巨大的吞吐量和增量是任何一个手机工厂都不可小觑的。

  对于诸多手机厂商而言,抢滩苏宁直供平台并不仅限于多几十万台的销售,更主要的意义在于创建适应未来的渠道扁平化运营管理模式。如果说规模采购造就的成本优势是2004年渠道力量的体现,那么如何以需求为导向实现精确采购将成为2005年厂商双方不得不共同面对的核心课题,而直供终端无疑是实现工商之间精确采销的有效模式,直供模式的方兴未艾将促使手机营销领域从原有的单纯注重价格、注重数量的初级规模采销模式向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深度精确采销模式的重大升级转变,从而打造厂商双方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营合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的同步共享,杜绝供应链上的信息失真、计划失控、操作失误,而这对于规范行业秩序、提高行业壁垒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年伊始,苏宁电器抛出的500万部直供大单已经触动了各大品牌敏感的神经,这拉开了2005年全国手机直供大单争夺战的序幕。2005年是否会成为中国手机业的“摊牌年”,就要看渠道整合的发展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