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内首家无线新闻网站开通 手机参与两会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5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人民网与中国人大新闻网、中国政协新闻网共同开办的以手机为终端的“两会”无线新闻网站(wap.people.com.cn)正式开通。

  近年来,各大媒体纷纷进入手机互联网服务领域,在资讯、娱乐、生活服务类的应用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在今年“两会”期间,人民网联合中国人大新闻网、中国政协新闻网,除了继续以手机短信方式报道“两会”新闻外,还首次推出了国内首家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新闻网站——“两会”无线新闻网站,这意味着手机成为真正的新闻传播工具,对于中国大众传媒事业的发展以及手机互联网的应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两会”无线新闻网站包括动态消息、专题新闻、手机论坛、网上调查等各种栏目,在使用上更加方便、快捷。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这一传统媒介,将以强大的记者阵容,在第一时间向全国手机用户提供最新的“两会”新闻。此外,“两会”手机新闻网站还开通了互动性栏目,市民可以通过短信、手机上网等方式发表对“两会”热点问题的建议、看法。

  到2006年,中国手机用户将达到4.4亿户,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将占无线互联网用户的95%,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互联网的发展将有可能超过现有的有线互联网。作为全国最权威的报业集团,《人民日报》社时刻关注着手机媒体的发展,并将加快进入这一领域的步伐,使手机真正发挥媒体的作用。

  据悉,为方便手机用户浏览“两会”无线网站,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和中国联通的互动视界都设置了“两会”专题的入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