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小灵通专题 > 正文

小灵通业务亏损27亿 DoCoMo将停止发展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29 计世网

  博兵

  计世网消息 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日前正式宣布,将从2005年4月30日起将停止受理PHS(灵通)服务申请,今后将视用户的使用情况,逐步停止此项服务。

  近年来,NTT DoCoMo的PHS用户数量正在逐渐减少,甚至已对业绩造成了不良影响。在
该公司2003年度结算中,PHS业务的销售额为7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而营业损失则增大到3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随后,该公司宣布将相继停止PHS的附加服务,比如,处理电子邮件的“KYARA Mail”服务已于2005年2月28日停止。内容发送服务“M-stage”的大部分内容也将于同年6月30日停止。从上述举措来看,NTT DoCoMo撤出PHS服务也只是时间问题。

  NTT DoCoMo的PHS用户数截至2005年1月底为136.92万,语音服务和数据通信服务约各占一半。该公司希望这些用户将PHS更换成以FOMA为主的移动电话,4月1日起准备提供各种优惠政策。 作为补救措施,该公司计划以低于市场售价的方式,向现有用户销售第3代手机“FOMA”手机,或PDC方式手机“Mover”手机;在过渡到FOMA和Mover以后,将PHS服务的合同期限全部计算进来,继续施行资费折扣;不收取FOMA和Mover合同的手续费。

  PHS用户正在使用的以“070”开头的电话号码将会变更,为了减轻用户的这种负担,该公司正在探讨向来电人告知新移动电话号码的服务,但将不提供将原号码的来电自动转接至新号码的服务。 作为PHS服务的一部分,目前,NTT DoCoMo还以每月5124日元(约合人民币390元)或每年5万400日元(约合人民币3880元)的价位,提供面向个人电脑的数据通信服务“@Feed”。该公司尽管正在向FOMA用户提供固定资费方式的数据通信业务,但适用此标准的数据通信仅限于“i模式”内容服务,而不适用于连接个人电脑来使用的数据通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