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美苏宁掀降价风暴 双彩屏手机最低卖到2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1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剑芳) 双彩屏手机“挥泪甩卖”到299元,家电卖场里的手机最低卖到“五折”!3月本是手机销售的淡季,但深圳的两大家电巨头却不谋而合地掀起了手机“逆季”大促销风暴。

  国美:最大降幅50%

  上周六以来,深圳家电巨头国美借自己的“手机节”掀起了手机“大甩卖”的热潮。这也是今年春节后的淡季以来,深圳一次较大规模的手机大降价活动。

  据了解,在此次将持续到下周的手机“挥泪大甩卖”中,降价机型囊括了高、中、低端“全线位”手机。其中,手机的最大降幅居然高达50%,最低降幅也在20%左右。“平均降幅约在30%至40%之间。”深圳国美广宣部经理鲁容介绍。记者随后在国美卖场看到,中端手机的平均降幅约在500元左右,索爱一款130万像素的高端手机也由5200多元降到了4700多元。据说由于库存有限,黑白屏手机只有两款降价,其中一款迪比特黑白机降价后的价格只有399元。

  苏宁:彩屏手机只卖200多元

  苏宁是家电卖场的另一个大鳄。苏宁市场策划部部长尹文俊告诉记者,苏宁大规模的“甩卖”活动也将在明天拉开序幕,而且“如果效果好,下个周期的促销力度和促销广度会更大”。据介绍,此次降价苏宁主要以中端和中低端机型为主,1000元到1500元的彩屏摄像头手机成为降价的“主力军”。此次“大甩卖”涉及到近百款机型,平均降幅在30%左右。

  记者了解到,苏宁的“反季节”降价将主要以“主流品牌的主流机型为主”,国外或合资品牌包括了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等,国内品牌则以波导、康佳TCL等为主。记者发现,有些彩屏手机的价格甚至降到了谷底,其中不乏只卖两三百元的彩屏手机。据尹文俊介绍,TCL一款6.5万色双彩屏手机竟直接由688元“空降”到了299元,这个价格甚至远远低于基本已退出市场的黑白屏手机。

  手机牌照解禁成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刚刚出台的手机牌照核准制、刚完成的手机购销合同,成为两大家电巨头几乎同时掀起降价狂潮“不谋而合”的理由。

  “我们2日刚与手机生产企业签完年度购销合同,国美今年将拿出70.77亿元采购620万部手机。”鲁容告诉记者。

  巧合的是,尹文俊的回答如出一辙,“几天前苏宁刚签完了与诺基亚、摩托罗拉、TCL、康佳、海尔等国内外一线品牌的直供合同,今年苏宁会采购500万部手机。所以我们现在的手机货源相当充足,卖场搞这次大规模促销底气十足。”

  不仅如此。上月19日,国家发改委悄然发布了新规定,首次对手机投资项目如何核准作出了明确规定,猜测和争论了一年多的手机牌照问题终于尘埃落定。随即,国内手机市场立刻掀起一股势不可挡的降价风暴。“新手机品牌进入是迟早的事,手机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因此在这个空当时期及时清理库存肯定是手机生产企业最好的选择。另外,很多即将取得牌照的手机企业还会节约一笔‘贴牌费’,成本的降低有可能会导致手机销售价格的下降,这对现有的手机市场也将会造成冲击。在这种冲击到来之前,库存手机当然越早出手越好。”尹文俊分析。

  手机价格将“只降不涨”

  据国美电器的新闻主管介绍,在国美淡季降价的短短6天内,手机卖场的销售额高达1000多万元,占家电总销售额的20%多。“共售出7000多部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50%。”该主管在电话里兴奋地介绍。

  “事实上,手机以后的价格将会‘只降不涨’,降价是必然趋势。而且,以后家电卖场中手机数码类产品也将会成为销售的最主流。”鲁容分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彩屏新闻 全部国美新闻 全部苏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