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亿阳信通公告关联交易 转让所持亿阳巨龙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5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发布公告称, 将持有的北京亿阳巨龙45.06%的股份全部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亿阳集团。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交易标的为1937万元,占公司上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总额的1.9%,需要董事会审议批准。

  公告说,亿阳信通产品的战略定位是“运营支撑系统”、“信息安全产品”、“电信增值服务业务”和“国际化业务”,亿阳巨龙公司现有的“与IP互通的智能网业务平台OpenIN”产品与公司的产品战略布局存在较大的差距,而且该公司成立三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为提高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对公司相关产品进行合理整合,砍掉不能盈利的产品和组织,在电信领域将着重发展支撑网系列产品。

  由于亿阳巨龙的产品与公司各产品线的关联度较低,不能形成整体解决方案,也不能有效地利用公司销售平台进行资源优化。因此公司拟将持有的亿阳巨龙公司的股权进行转让。05年2月5日,公司与亿阳集团有限公司及巨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三方备忘录”。

  公司第一大股东亿阳集团,现持有公司10288.08万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58%。亿阳集团成立于1994年9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对外投资、控股经营;高速公路机电系统工程;开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机电产品(不含小轿车)、仪器仪表等。亿阳集团成立十几年来,从一个民办研究所发展成为以电信、交通、能源和投资四大产业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亿阳巨龙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主要是为完成研制、开发国家863计划“与IP互通的智能网业务平台GDT OpenIN”并实现产业化,注册资本8000万元。亿阳巨龙公司成立三年来,经营及销售状况均不理想。截止到2004年末,亿阳巨龙公司的资产总额为6047.07万元,负债总额为1.7475亿元,净资产为4299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2712929.70元,未分配利润为-3.76亿元。

  这些数字表明亿阳巨龙公司几年的经营情况很差,其产品从开发、研制到销售的模式与亿阳信通存在很大区别,无法利用公司的平台优势以形成规模效益。亿阳巨龙公司也将根据市场发展的变化,调整其产品研制、开发的方向,寻找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没有精力和能力对亿阳巨龙公司的产品和业务进行重组,使其尽快扭转亏损的局面。亿阳巨龙公司如果继续按照现有产品和业务经营,将进一步发生较大的亏损。因此,本次股权转让将对公司的合并报表产生积极的影响,减少投资的进一步损失。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交易转让价格的确定原则符合市场交易原则,不存在对公司显失公平的情况。亿阳巨龙公司的产品与公司产品的关联度很低,交易后,亿阳集团将对亿阳巨龙公司的产品和业务进行重组,因此不存在亿阳集团公司利用该交易与本公司进行同业竞争的情况。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广大股东的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