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电讯巨头宣称公司合不会损害消费者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36 计世网

  刘彦青编译

  计世网消息 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一些最大的电话公司的高级官员试图使国会议员们相信,电话公司之间的兼并不会损害客户的权益,会帮助更 多的美国人享受到高速互联网连接等技术带来的好处。

  但批评者认为,这些兼并案会降低电话市场上的竞争激烈程度,抬高电讯服务的价格。共和党议员马克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对电话公司的官员们说,对消费者而言最大的实惠就是更低的价格。共有6名电话公司的官员接受了议员们就合并案对电讯市场的影响方面的质询。

  Verizon电讯的董事长伊凡表示,这些合并案是最近数年业界在面临互联网、有线电视和其它公司竞争的情况下重组的结果。他说,合并后的Verizon-MCI将具有向客户提供宽带、多媒体服务所需要的财务和技术资源,能够刺激经济的增长。

  在过去的十年中,通讯产业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家中使用手机,而将原来的电话线用于提供互联网宽带连接服务;越来越的美国通过无线或有线宽带连接访问互联网,利用手机或其它无线设备收发电子邮件和观看视频节目。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巴顿说,由于在过去的十年中电讯产业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企业考虑通过兼并是否能够使它们成为更强大的竞争对手是很正常的。

  AT&T公司的主席戴维表示,AT&T-SBC合并后,能够比没有合并时更迅速和更有效地向更多的用户提供更为先进的高速互联网访问服务。

  马克要求SBC、Verizon的官员保证不会提高服务的价格,伊凡拒绝了这一要求,但表示,即使在合并后,电讯市场上仍然会存在充足的竞争。SBC的董事长爱德华表示,他不会做出这样的承诺,但预期在可预见的将来电讯服务的价格不会上涨。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的调研主管库珀表示,这些合并案将不可避免地抬高电讯服务的价格。他说,兼并和拙劣的监管法规已经破坏了电讯市场竞争的所有希望。

  一些议员还对合并案对于农村地区的影响提出了质疑。共和党议员芭芭拉对向农村地区扩展高速互联网连接服务的说法提出了怀疑。她说,在经过这些地区时,她的手机几乎收不到信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