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铁通上市倒计时专题 > 正文

铁通推动改革 今年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1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中国铁通副总经理潘维越日前在2005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表示,04年是中国铁通公司隶属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和转折的一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05年是中国铁通推进改革调整和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年份。公司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0亿元,实现利润1.67亿元。

  潘维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铁通公司克服困难,生产经营上了新台阶:

  一是全面完成各项经营指标。2004年铁通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9亿元,比上年增长50.8%;固定电话用户达到1191万户,比上年增长53%;宽带用户达到98万户,比上年增长233%;实现利润总额1.3亿元,比上年增长66.98%。

  二是面对新形势,公司制订了2005年~2007年的三年发展战略,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中国铁通建成效益高、队伍强、形象好、具有较强竞争实力、有特色的现代运营企业,确定了融资、市场、投资、技术发展和人才发展等五大战略。

  三是通信网络不断完善和优化。2004年全年完成投资98亿元,较上年增长52%;公司各类业务覆盖全国303个本地网;通信光缆线路长度达14.3万公里;长途电话交换机容量达117.4万路端;局用交换机达1870.9万门。

  四是技术新业务的试验工作取得很大进展。2004年公司的3G技术试验在网络建设、系统调测、内容补测等各个阶段都得到了信息产业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数字集群试验中,中国铁通主动参与规范的制订和系统的研发,使两种系统基本满足商用试验的要求;推广了以IP技术为代表的虚拟专网和传统固话增值业务。

  潘维越指出,05年是中国铁通推进改革调整和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年份。公司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30亿元,实现利润1.67亿元,新增固定电话用户450万户,发展宽带接入用户70万户,交换机实占率达到75%。

  首先,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力争实现四个突破。这四个突破是:新产品开发、引进与推广方面的突破;融资合作和产权多元化方面的突破;铁路专网市场化经营上的突破;重点区域的重点发展上的突破。

  其次,加大营销力度,优化收入结构。这一方面包括:从调整市场结构入手,优化收入结构;严格管理代理渠道,努力实现代理营销的扁平化;大力开拓互联网内容服务;培育精品品牌。

  第三,优化网络结构,加大运维体制改革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在网络优化方面,加强资源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贯彻落实大客户运维服务规范;坚持“面向市场,服务用户”的运维指导思想,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第四,大力推动企业改革,为公司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动力。继续推进体制改革,使董事会、监事会、监理层各司其职;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进行收支利清算办法和过程目标分配考核办法的改革;加快主辅分离的改革,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整合力量,提高竞争力。

  第五,继续开展服务满意活动,以优质服务构建铁通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切实落实首问负责制;进一步探索为行业大客户服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