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王海斌突然辞任中科健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深圳中科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王海斌因“个人原因”辞去中科健总裁一职,此前业界传言王海斌退出中科健的消息得到证实。

  分析指出,业界曾经对王海斌入主中科健寄予厚望,希望其能挽救中科健,而王的突然离职无疑使其未来的重组之路显得更加迷雾重重。

  王海斌前天已离职

  据了解,王海斌是上周五提出辞职的。中科健公关部部长阎梓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王辞职的申请最后仍需由董事会通过。由于事发突然,公司应该会临时召开董事会,但具体时间仍不确定。

  据悉,除了王海斌外,科健的总裁助理黄海建,以及移动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和总监都在上周五一同离开了。至此,王海斌在任中科健不到三个月。

  对于“个人原因”这一说法,业界显然并不买账。昨天,记者欲联系王海斌了解情况,但一直联系不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在执政中科健不到百日就主动退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中科健积重难返的恶劣财务状况。

  今年1月,西藏金珠(600773)和中科健先后发布公告,前者称中科健及其相关公司拖欠其货款约2.39亿元,而后者则披露中科健目前仍有近5亿元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和进行信息披露。鉴于此,中科健的两大股东深圳科健集团和深圳智雄电子分别持有的2600万和3100万法人股都被司法冻结。

  有分析人士认为,王海斌之所以退出中科健,最主要的原因是收购无法完成。

  离职并非个人能力问题

  在今年1月18日,西藏金珠发布公告称,中科健及其相关公司拖欠其货款23483万元。同时,中科健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初步估算约有5亿多元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来,中科健又表示,深圳科健集团所持2600万法人股(即是作价一亿元转让给海纳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所持本公司3100万股法人股也被司法冻结。由于中科健的股本被冻结,导致广州海纳无法完成收购。

  有消息称,郝建学已经在积极寻找新的买家,目前也已有在谈的对象,但详情仍不清楚。

  不过,一位总部与中科健非常接近的手机企业老总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王的离职并不是他个人能力的问题。目前整个手机行业都处于供过于求的情况,对于一个已经“散架”的企业,面临着强大的库存压力和人心涣散的问题,不是这么容易就能够重新组建起来的。王此前可能是对行业不了解,如今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离开,不失为明智之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