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中国宽带应用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长城宽带频频断网 20用户退网不成围堵营业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13 金羊网-新快报

  2000长城宽带用户频频断网,服务商承诺退款却再次食言

  新快报讯 (记者 杨莉 实习生 林焕辉 通讯员 叶冠勇)“坚决退网!要求退钱!”昨天上午,广州市“12315”申诉举报中心接到广州海珠区消费者的数宗投诉,称长城宽带广州分公司(下简称“长宽”)出尔反尔,原来允诺3月1日可以给需要退网的用户退款,但昨天却拒不退钱,20多个用户为此围堵长宽位于海珠桥南的营业厅,场面一度混乱。海珠
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赶到协调,双方推选出代表进行商议,长宽方面承诺在3天后给予具体答复。

  20用户围堵长宽营业厅

  “你们原本答应2月1日就退钱,去取钱又说没钱,要我们3月1日来取,结果又食言!”年近五十的陈先生一见到长宽代表出来就大声斥责。昨天上午,20多个海珠区的长宽用户陆续持长宽发出的《致用户函》到长宽位于海珠桥南的营业厅,准备办理退网退款手续,但营业厅负责人却告知,由于长宽已经于2月1日恢复运营,所以对所有用户只给予3倍网络中断时段的免费使用时段作为赔偿。

  “长宽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事,彻底让我们失望了!”由于人群越聚越多,长宽营业厅内一度非常混乱。有人打电话到“12315”指挥中心投诉,海珠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平息事态,要求事件双方均推选出几个代表,下午到滨江工商所进行商榷调解。

  昨天下午,双方经过调解,长宽方面表示,将回公司商议具体解决方案,3天后将给所有用户一个明确解决办法,用户代表谭先生、陈先生表示同意。

  两份公告函前后矛盾

  为了说明长宽公司的“出尔反尔”,谭先生给记者出示了两份长宽给用户的公函,一封是1月20日发出的《致用户函》,该函明确表示,对已经销户的用户可在3月1日起持《业务办理单》到海珠营业厅办理取款业务。另一封是2月22日发出的《致广州长宽用户道歉信》,却表示该承诺暂时无法兑现,将会出台详细的赔偿协议给用户。

  谭先生表示,因为长宽说可以转网退钱,所以早就改用ADSL了,所以他坚决要求长宽按第一份公告退款。谭先生表示,按照长宽的资费套餐,受影响的2000多用户分别交了800元-2200元的费用,至断网时按每户还剩600元算,涉及金额已经上百万元。营业厅忙于应付讨钱用户

  据长宽广州分公司综合部负责人李小姐表示,由于各种原因,断网事件始于去年12月18日,公司已一一打电话给用户说明情况并列出赔偿条件,并在有关媒体刊登了致歉声明,“目前只有不到100户用户因为联系不上无法及时通知。”李小姐表示,公司将会具体商议这部分人的赔偿办法。

  海珠桥南长宽营业厅的日常运作已完全被打乱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自正月十五起,该营业厅白天都忙于应付前来讨钱的用户,晚上则忙于挨家挨户做用户的劝说工作。

  “不退款是因为确实没钱”

  刚从广州分公司专派来此负责此事的何小姐则向记者坦白地表示,不接受退款是因为目前该公司确实没钱,他们只能以延长用户使用期或承诺其他服务的方法以求得用户谅解。

  记者从前来讨说法的用户处得知,他们中大多数人的网络并未恢复正常,以原有账号和密码已上不去了。何小姐解释说,2月份起,海珠区有些地区的网络服务商将由原来的“长城”变为“长鸿”,用户可到长鸿公司申请转网,使用期将延长半年。长鸿公司昨天还特地在该营业厅设点为用户办理转网手续。据长鸿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到记者到达时,昨天在此办理手续的有20多户。

  新闻背景

  自去年3月以来,长城宽带与合作的代理商长鸿宽带因工程款问题数度交恶,去年12月18日,长宽再次被剪断光纤,造成海珠区2000多用户断网,不少用户要求退网,出来调解事态的长宽广州分公司的总经理叶晋川还被追赶到派出所。

  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与几年前广州长宽欠下的债务有关。广州长鸿、华工奇天、广州天誉等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3月,长宽在全国推行总公司与分公司制度,解除了原来由广州长宽与这些代理商之间的合同,但却不愿意清偿原来拖欠代理商的数百万建网工程款以及随后的补偿金。

  在多月交涉未果后,代理商于去年3月将广州长宽告上法庭。今年1月,东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了冻结长城宽带广州分公司47万元银行存款的裁决。此事也引致长宽高层人士变动,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孙子强已向董事会请辞并获得批准。而长城宽带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叶晋川在1月初也被调离广州。

  相关链接

  广州长宽四次断网事件

  ●2004年2月23日至3月1日,长鸿公司人员强行进入长城宽带中心机房,更改设备配置参数,致使海珠区近6000长城宽带用户在使用时出现问题。3月2日下午,江南西中心机房的中心设备配置参数再一次被长鸿公司修改,导致整个海珠区长城宽带网络中断。

  ●2004年12月8日,东山区华乐区域大量用户投诉无法正常上网,长宽广州分公司马上进行紧急抢修工作。然而,在抢修现场遇到天誉汇通公司人员阻挠。

  ●2004年12月18日晚上10时50分,长城宽带广州地区骨干光纤被恶意剪断,约8000多用户网络使用中断。

  ●2004年12月19日,长城宽带发现海珠区赤岗纺织医院附近的光纤也被恶意剪断,2000用户网络使用中断。12月21日,长宽抢修现场遭遇长鸿公司人员阻挠,网络至今年2月1日才接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