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DMA占据印度25%市场份额 用户数达1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24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3月2日消息 据CDMA开发机构(CDG)消息,印度CDMA覆盖率迅速攀升,从2002年12月到2004年,CDMA用户数量增长近500%,达到1400万,市场份额则从2%升到25%。通过CDMA2000技术,运营商引入高速互联网接入和多种高级数据业务。

  印度自2003对通讯市场解禁以来,CDMA和其它技术进入印度市场,无线用户从2002年底1000万增至2004年的4500万;无线通讯已经超过固定电话成为通讯行业的主流。随着竞争的加剧,印度通讯资费迅速被拉至全球最低水平,手机也就走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引入联合执照和公开竞争的政策,CDMA在印度出现繁荣,CDMA用户从2002年底的100万增长到1400万,CDMA运营商迅速扩建网络,向原来不看好的区域进行低价战略扩张。例如,占印度市场20%Reliance Infocomm公司在1100个城镇开展无线业务,近期宣布将在印度全国40万乡村铺设CDMA2000网络,为650潜在用户提供语音与数据服务。

  目前,印度共有6家CDMA运营商,CDMA2000技术在印度还将扩张下去,据估计,印度新增用户三分之一将会选用CDMA。(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度新闻 全部CDM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