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中科健新总裁王海斌上任三月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随着刚刚上任不到三个月的王海斌的正式辞职,中科健再次陷入了重组危机。昨日,记者获悉,中科健发出公告,新任总裁王海斌出于个人原因,已经于上月25日提出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王海斌控股的广州海纳因此黯然退出中科健,期望广州海纳入局救市的中科健也再次错失了“翻身”的机会。

  中科健公告显示,因个人原因,王海斌2月25日,提出辞去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总
裁的职务。但消息显示,王海斌的辞职有着更为深层的原因,主要是广州海纳因为科健集团转让的这部分股权遭银行冻结而难以完成实质的股权交易。

  去年12月7日,34岁的王海斌接替郝建学出任中科健总裁。在此前的一个星期,深圳科健集团和广州海纳签署了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广州海纳以一亿元现金收购了科健集团持有的中科健29.01%的股份,广州海纳由此成为中科健的最大股东。

  就在1月中旬,中科健披露出的两大消息让一切成为幻影。中科健1月18日发布公告称,约有5亿多元人民币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与监管部门多次沟通,在深交所和深圳证监局的督促下,中科健目前正在清理中。而在另一份公告中,中科健表示,深圳科健集团所持本公司2600万股法人股(即是作价1亿元转让给海纳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智雄电子”)所持本公司3100万股法人股也被司法冻结。

  其实,科健集团转让给海纳的股份被银行冻结,让这次股权转让事实上不可行,让王海斌觉得掌控中科健缺乏法律上的基础。据了解,目前不仅仅是王海斌辞职,其从广州海纳带来的几位高管已经撤回了广州。当初与三星手机有着深厚渊源的广州海纳入主中科健,被业界看成是受资金匮乏之困已久的中科健“翻身”的市场信号。但三月后都将不复,中科健何去何从,一切只能等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