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话卡过期余额处置专题 > 正文

上海运营商争堵电信卡余额黑洞 抢用户急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在信产部政策与市场竞争双重压力下,上海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出台各自办法,以解决原先存在争议的电信卡余额问题。

  2月24日,信息产业部发出通知,深入整治电信服务不对等协议等公众关心的问题。在
《关于治理当前电信服务热点问题的指导意见》中,信产部明确了电信卡余额不得作废了之。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上海的运营商对此《指导意见》都已相应提出了解决方案。

  上海联通方面告诉记者,自4月1日起上海联通用户只需花费5元人民币,便能重新激活因卡内余额过期而停机的手机。卡面过期或余额过期的联通一卡通、如意通充值卡、如意通等电信卡通过“小额激活”都能实现延长三个月的使用期限。上海电信则表示,正在研究有关细则,争取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后定好解决办法。上海移动称已经出台三项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其中50元的手机充值卡在停机后可以免费将余额转到其他账户使用;5元手续费激活后延长三个月使用期;考虑发行小面值充值卡满足相应的消费者需要。

  但分析人士认为,运营商们之所以如此迅速地作出反应,更主要的还是来自市场竞争方面的巨大压力。

  上海电信副总经理童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电信的目标是2005年上海的小灵通用户将在现有100万的基础上再新增100万。而上海联通方面透露,今年公司协议到期的CDMA用户数量将在30万~40万之间,其中相当部分是与永乐签订了39.6元包月协议的用户。由此可见,在增量已经相对有限的上海通讯市场,一场用户争夺战不可避免。

  记者另外获悉,2月28日上海联通和上海移动刚刚签下一份自律协议———《共同维护和规范移动通信市场秩序协议书》。该协议内容囊括了沟通机制、互联互通、规范资费及经营行为等诸多方面。同为竞争对手的两大电信运营商在市场压力面前形成了一定的共识。但大打“服务牌”的背后,是上海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在为争夺更多的市场资源做准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