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泥潭边缘的中科健专题 > 正文

王海斌闪电离职 中科健可能会易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4:57 每日经济新闻

  黄婕 NBD上海报道

  上任未满三月的王海斌终于离去,风雨飘摇的中科健将再易主。

  中科健昨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科健集团总裁王海斌因个人原因,于2005年2月25日提出辞去总裁职务,这一决议尚需公司董事会通过。这距王海斌上任不足百日。

  去年12月7日,身为海纳控股法人的王海斌以1亿元现金,换取中科健29.01%的股份以及公司总裁的身份。但在没有任何传闻下,王海斌就闪电离职,将使科健重组再次落空。

  “这件事很突然。”中科健公关部阎梓女士说。不过业界相信,王的离职绝非“拍脑袋”,科健难填的巨额资金黑洞是罪魁祸首。

  “三个月的时间已足够让王海斌看清中科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科健前任老总郝建学是个资本运作高手,中科健的资金链异常复杂,外人几乎难以想象。

  事实上,王海斌上任后一个月,科健陆续曝出资金黑洞。1月18日,西藏金珠公告称,中科健及相关公司拖欠其货款23483万元。中科健也发布公告称,公司约有5亿多元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科健转于海纳的2600万股法人股几乎同时被司法冻结。

  王的离开是否意味着海纳撤资?科健是否再次被推到倒闭边缘?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王的离开有两个原因,一是觉得股权被冻结没有保障,二是因为中科健欠银行债务的数额太大。

  记者拨通王海斌的电话。对于海纳是否撤资科健,他的秘书表示“应该是这样的吧”,“可能会有新的机构出现”。

  王海斌可以撒手而去,但科健的创始人郝建学还是难逃劫数,担子还得落到他肩上。记者尝试联系郝建学,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科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