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香港3G一年发展20万用户 普及率仅为2.4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8:1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3G业务已在香港面世超过1年,但直到去年营运商数目才由1个增加至3个,预计第4个也即将加入营运行列。目前,全香港3G移动电话用户估计仅超过20万名,以截至去年底全港移动电话用户约815.7万名计,市场普及率仅2.45%。

  虽然较早前有预测指今年年底止全港3G移动电话用户可望增至45万名,但以去年底全港移动电话用户计,普及率也不过5.5%而已。除SUNDAY外,香港4个3G营运商中,3香港、香港移动通讯和数码通已陆续加入3G战场。

  香港流动通讯CSL总裁伍清华指出,未来一年将有更多用户使用3G服务,并相信只要出现一个转折点,相信市场会突然出现一个爆炸性增长情况。用户对使用流动电话服务已相当成熟,本身来自现有2G服务客户的数据收入增长1倍,其中高速传输使用量更取得高达4倍升幅。由于全球3G市场的漫游服务尚未成熟,各地仍就不同标准作讨论,一旦3G漫游覆盖解决,相信会消除用户疑虑。

  数码通行政总裁黎大钧认为,用户大幅增长与否需视乎各营运商的取态,包括是否真正具备手机、内容和网络覆盖等。他指有营运商减价抢客的策略不一定成功,因为客户要求全面体验,缺一不可,包括手机要有多样化选择,网络全港覆盖和内容服务必须够广而具深度。

  3香港董事总经理李家慧曾表示可望直到今年底全港3G流动电话用户将超过50万名,而且随着手机款式增加,可望吸引更多转用3G服务。单是手机多并不代表服务普及,皆因手机需具备一些必须条件方可,例如特大显示屏、镜头质素高和记忆卡插入装置等。伍清华认为主流大厂年内各推数款3G手机,相信会提供足够选择。

  当前,各家运营商都在出奇谋去吸引3G用户,花费更多于非话音服务方面,包括以新闻、音乐和游戏做主打,但也提供不同特色去吸引不同客群,如包罗万有的频道、手机书店等,务求打动客户的芳心。为移动市场带来新冲击的3G服务真正起飞看来还尚待时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