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研究:08年VoIP设备市场收入将达5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ws消息】据咨询机构Infonetics 的研究报告,2004年全球电信VoIP设备市场收入达到了17.1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了36%,到2008年这一市场将增长到59亿美元,5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6%。

  该咨询机构的分析家表示,运营商的设备投资正在转化为实际的效益,2004年北美地区驻地/SOHO(小型办公室和家庭办公)VoIP用户为110万,但是2008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740万。

  随着北美地区的运营商纷纷开始部署VoIP网络基础设施,2004年北美地区是VoIP市场的热点,而今年欧洲市场将成为热点。随着步入21世纪,IP网络将采纳任何通信形式的下一代网络,几乎没有一个运营商不计划采用VoIP方案的。

  这份研究报告还指出,媒体服务器和语音应用服务器产品增长最为迅速;第五类软交换业务占据了2004年整体软交换市场一半以上的收入;在全球媒体网关市场,Sonus公司在2004位居全球首位,市场份额为16%,思科位居其次;2004年北电在软交换市场一支独秀,在第四类和第五类软交换市场均处于领先地位。

  就地区来看,2004年全球VoIP市场48%的收入来自北美地区、19%来自EMEA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28%来自亚太地区,5%来自CALA地区(比海和拉美地区)。

  这份研究报告跟踪了VoIP用户、媒体服务器、媒体网关(包括RAC VoIP网关、ATM交换网关以及分组语音网关)、会话控制器、语音应用服务器、软交换、第五类分组交换机。涉及的企业包括阿尔卡特、思科、爱立信、华为、朗讯、马可尼、北电、西门子、Sonus、UT斯达康等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