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TT DoCoMo发布财务预警 将停止PHS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日本移动通信巨头NTT DoCoMo近日发布财务预警,下调了该公司当前财年(截至今年3月)的收益预期,同时NTT DoCoMo还宣布将停止持续亏损的个人手持电话系统(PHS,在中国也被称为“小灵通”)服务。

  NTT DoCoMo将当前财年的净利润预期由原来的7580亿日元下调至7220亿日元(约合69亿美元),不过销售额预期仍然维持在4.82万亿日元(约合460.6亿美元)。从今年4月底开始
,NTT DoCoMo将停止接受新的PHS用户,转而集中全力发展3G业务。NTT DoCoMo预计,受损害资产将导致该公司PHS部门亏损610亿日元。

  同传统移动系统相比,PSH服务在设备和运营成本上都有一定的优势。但尽管很多人都认为PHS移动技术是一项国际标准,但这项服务却一直没能在全球广泛发展起来。DoCoMo于1998年从NTT集团公司接手了PHS服务,但随着更先进更快速的移动技术进入市场,近年来PHS服务的用户人数呈现出急剧下滑的势头。DoCoMo表示:“随着手机资费的不断下调以及新功能的增加,我们PSH客户的数量将继续下滑。”

  为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DoCoMo和竞争对手陷入了折扣大战。截至去年12月的前九个月里,DoCoMo的净利润为7565.4亿日元,同比增长了53.1%。但分析人士认为,DoCoMo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售美国电信巨头AT&T无线的股份。此外,DoCoMo的运营利润为7513.5亿日元,同比下滑了10.9%;销售额为3.64万亿日元,同比下滑了4.8%。(小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