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8年前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收入年增速超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2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2004年,电信市场出现了重大转机。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收入规模将以每年10.2%的速度增长。”这是美国电信行业协会(TIA)前不久发布的报告所作的预测。

  TIA的研究表明,到2008年前,国际电信设备市场和美国电信设备市场的收入规模都将出现增长,但国际市场的平均增幅将大于美国的增幅。全球在电信设备方面的支出将从2
004年的2.1万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3.2万亿美元。

  由于世界上许多地区的电信业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国际电信设备市场收入的总体增长要快于美国。国际电信设备市场(不包括美国)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0.6%,2008年的收入总额预计将达2.04万亿美元。亚洲、拉美和东欧是主要的驱动力,而西欧则是增长最为缓慢的地区。

  2004年,美国企业的电信设备支出总额达7850亿美元,增幅为7.9%,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增长。TIA预计2005年美国电信设备市场支出的增幅将达8.7%。到2008年前设备支出总额将达1.1万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5%。在美国,随着大企业更换陈旧设备,转用更低成本的IP通信系统,企业设备市场到2008年以前将年增7.1%。VoIP、Wi-Fi、WiMAX和3G被视为前景最光明的技术。2008年的VoIP接入线路将达2600万条,而2004年年底只有650万条。

  短消息、视频游戏、铃声和移动网络接入等业务的发展,使得移动和无线方面的设备支出在2003年就已超过了固线设备支出。TIA认为,移动终端市场已经成熟,未来拉动销售的主力将是那些具有更先进功能的设备。

  (曾娅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