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3G方案将服务于瑞典无线宽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3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洪福

  【eNews消息】全球高科技通信厂商UT斯达康日前宣布,瑞典领先的网络运营商Atenit已经选用UT斯达康的3G解决方案MovingMedia 6000,为瑞典卡尔马(Kalmar)地区的12个城市提供无线宽带服务。这将成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地区首个无线宽带网络。

  UT斯达康的设备将在6个月内部署到位,Atenit计划于2005年7月开始为卡尔马地区全面提供相关服务。这是继去年12月UT斯达康的MovingMedia 6000 3G解决方案首次成功应用于英国无线宽带接入市场后,再次在国际市场获得大规模应用,充分显示了UT斯达康公司在3G领域的实力。

  UT斯达康MovingMedia 6000解决方案基于UMTS TDD标准,可使运营商在今天就可以提供WiMax技术几年后才可商用的无线宽带业务。由于该方案使用UMTS TDD频段,运营商获得此段频率许可证的费用只有UMTS FDD频段许可证费用的百分之一,这保证了运营商从开始就具有相对的成本优势。另外,由于UMTS TDD频段是ITU规划的3G频率的一部分,全球大部分国家都遵守和采纳了这些划分,为将来业务全球漫游提供了保障。而这一点正是WiMax论坛努力的方向之一。运营商采用UT斯达康MovingMedia 6000解决方案可以迅速地部署网络,为终端用户提供高达3兆带宽的无线数据服务。

  Atenit首席执行官Hakan Ortenholm表示,“Atenit 的目标是为如Tele2,Telenor 和Bredbandsbolaget等我们的业务提供商及客户,提供可无处不不在的无线宽带接入。虽然WiFi技术已成功地应用在宽带接入领域,但它没有解决未来宽带的移动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从固定通信向移动通信的演进,对个人无线宽带的需求已变得尤为重要。尽管其他无线宽带技术也承诺在未来可提供移动性,UT斯达康公司的MovingMedia 6000解决方案目前就能提供可移动的无线宽带接入,它基于UMTS TDD的标准,充分利用了相对经济的TDD频段,同时又提供能带来高收入的无线宽带数据业务,使我们能够快速获得投资回报。”

  UT斯达康公司首席执行官陆泓亮表示,“UT斯达康公司的MovingMedia 6000产品线是日前市场上第一个,而且是唯一一个端到端的UMTS TDD解决方案。与其它无线宽带技术如WiMax相比,MovingMedia 6000解决方案的显著优势在于其能够提供低成本的、基于标准的、真正可携带的、现有的无线宽带数据解决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