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大家电巨头发力 京城手机价格集体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31 北京日报

  上周末,大中、国美、苏宁三大家电巨头突然发力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上周末,大中、国美、苏宁三大家电巨头突然发力,使京城手机价格破天荒地出现集体暴跌。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飞利浦海尔等在内的几乎全部国内外手机品牌均打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幅度,其平均降幅高达20%。

  周末,国美以“手机节”的名义打响了降价促销第一枪。有消费者从凌晨便排队等候在卖场门口,准备抢购特价手机。在国美的一家分店,一些彩屏手机的价格已经降至500元左右,不少原本为1500元价位的拍照手机,能以不到1000元的低价买到;个别3000元价位的手机也以半价出售。

  无独有偶,苏宁电器的“手机节”也选择周末进行,与国美摆起了擂台。在苏宁电器马连道分店,TCL、海尔、联想等国产手机品牌成为降价的主力,几款国产彩屏手机的价格干脆直线跌入千元以下,成为全场引人注目的焦点。大中电器中塔店的手机卖场则被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洋品牌的降价海报遮盖得严严实实,其针对CDMA手机提供的优惠换机服务,也吸引了不少联通用户。

  此次手机降价促销,被视为手机生产“核准制”出台后的首轮价格战。记者在几家大卖场注意到,几乎所有促销的手机都是去年上市的机型,今年新上市的几款新机型却在降价前悄然撤出柜台。在苏宁电器的NEC专柜前,春节前已经上市的N940电视手机仅仅摆出了一个模型,却根本无货供应。飞利浦、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洋品牌的特价手机也几乎是清一色的低端产品,而带有手写功能,或内置高像素摄像功能的高端手机并未亮相。难怪有人猜测:此次各大卖场的降价促销,恐怕是要为上市新品扫清道路,并阻击正在等待生产核准的新竞争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全部家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