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生产限制放开手机开打价格战 一天卖两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07:56 北京青年报
科技时代_生产限制放开手机开打价格战 一天卖两万个
手机生产限制放开开打价格战 一天卖出两万个(摄影/袁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北京青年报: 张钦

  放开手机生产限制后 老品牌希望通过降低价格守住市场份额———

  手机品牌将越来越多

  上周,国家发改委出台了《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标志着有关部门近年来一直阻止新品牌手机上市销售的禁令彻底终结。据了解,我国此前实施的是手机生产牌照制度,即有牌照的企业才能生产和销售手机。但数年前有关部门就已停止发放新的手机牌照,致使新品牌手机无缘走向市场。此禁令的解除,将使一大批一直渴望涉足手机制造的企业有了参与市场竞争的机会。据称目前这类正在门外等待的企业有数十家,它们的加入无疑将加剧手机市场的竞争程度。

  本报讯 昨天,大中、国美、苏宁三大家电巨头共同发起的手机价格战似乎把北京人的“手机热情”一下调动了起来,根据三家销售商统计的数字显示,昨天京城手机总销量超过了两万多,比平时翻了三倍以上!而且昨天也是这些卖场的手机销售额首次超过了彩电、空调等传统家电,跃居第一!

  国美和苏宁不约而同地都从昨天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手机节,两商家的手机价格较平日普遍下降了20%以上,一些品牌原价3000多元的型号甚至在半价促销。记者在国美的一家卖场看到,一些特价的彩屏手机已经卖到了500元,带摄像头的最低价也不过900元!苏宁则依靠刚刚与各厂家签下的500万台直供大单把手机价格压得相当低,尤其是对摩托罗拉诺基亚TCL等八大品牌的产品全打出了前所未有的低价,不少手机还有一摞礼品赠送。大中则大搞以旧换新的生意,尤其是旧CDMA手机可以折150至600元的优惠吸引了大批顾客,昨天一天就有3000多人换了新手机。

  商家激烈的价格战已经把如今的手机价格杀得相当低,这也使手机彻底成了时尚商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昨天有相当一部分手机购买者实际都是被手机便宜的价格、时尚的外观、新奇的功能吸引住而“喜新厌旧”的。甚至有的消费者本来是打算买电器,只不过随便逛到手机柜台后就决定要换部新手机了。据商家介绍,今年的手机大战提前打响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国家放开手机生产限制的影响,由于预计不久就会有大批新品牌手机陆续上市,这使得老品牌都要通过前所未有的价格战守住自己的阵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全部销售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