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SM全球峰会召开专题 > 正文

3G技术戛纳大会斗法 国产智能手机P930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7:40 北京娱乐信报

  国产智能手机P930首次亮相

  在戛纳大会上,联想智能手机P930首次亮相。P930实现了诸如视频点播、手机电视等3G标志性应用。并支持包括GPS导航等上千种应用程序。值得一提的是,联想P930内置“关联应用”协议,能够实现用手机遥控电脑、电视、音响甚至是远程服务器。这款产品将于年中在国内上市。

  中国3G牌照颁发在即,由此一年一度在法国戛纳举行的3GSM全球大会成为国内通信业界关注的焦点,人们想通过这扇代表世界3G技术最先进的展示窗口窥得中国未来3G时代的商业情景,深谙此道的国际通讯巨头们也把这次机会当其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当头一炮。一场未见硝烟的3G技术大比拼开始在戛纳上演。

  MOTO主打圆润纤薄

  2月15日,2005年度3GSM世界大会在法国戛纳开幕。会上,摩托罗拉宣布了全新的全球产品设计战略,圆润与纤薄的外形是该战略的核心所在。

  这些新产品包括特别版的黑色V3、SLVRV8和PEBLV6。摩托罗拉在3G设备方面的领先地位将通过三款不同价位、个性鲜明而且功能丰富的全新终端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包括此次参加展示的A1010和E1120,摩托罗拉人士说,它们将为消费者在音乐、视频短片、游戏、电影和下载等方面提供强大支持。

  除了推出能够体现技术实力的高端产品之外,对于市场潜力巨大的中低端产品市场,摩托罗拉亦是雄心勃勃。通过与GSM协会建立的联盟,摩托罗拉计划将在6个月内以超低成本提供600万台功能强大的手机产品,这些产品将主要供给那些过去买不起产品的消费者们。这项合作将重点针对一些新兴市场,产品特点是经久耐用、通话时间长,而且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不同的设计。

  “无缝移动”浮出水面

  和以往单拼技术和单个产品有所不同,随着3G在世界各地商用进程的加快,网络技术的渐次成熟让通讯巨头开始逐渐把目光从单纯的某个环节开始放眼到整体产业链的构建上。许多巨头此次纷纷打出的就是基于3G网络的整体移动通信解决方案的牌。

  如摩托罗拉在本次3GSM全球大会上展示了全新的无缝移动解决方案。展会上,摩托罗拉展示厅一套新颖的网络系统,它能无缝跨越不同环境,为用户带来多媒体体验。无线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摩托罗拉公司在3GSM世界大会上公布了一系列的2.5G和3G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功能强大的手机产品以及能有效提高运营商单位用户平均收入(ARPU)和增加用户忠诚度的全新高速商用网络技术。这些产品和服务能够帮助用户随时在线,因而广受欢迎。

  三大法宝全面出击

  摩托罗拉首次同时推出了其基于3G“无缝移动”概念的三大法宝。

  首先是摩托罗拉IP多媒体子系统,通过这一系统可以跨越不同的终端设备和环境,无缝地将IP语音和多媒体应用结合。此次展示包括视频呼叫、彩铃、多种从分组交换通话到电路交换通话的设备、灵活警戒、语音邮件、统一的信息服务和移动会议等。

  其次是摩托罗拉展示的专门为驾驶者设计的免提车载蓝牙设备IHF1000。只需轻触一个按钮,可通过语音控制的IHF1000就可以为司机提供3种轻松的方式来处理自己的电话:比如通过语音指令说出想要联系的号码或联系人,或者查找访问储存于系统中的20个联系人,或者使用语音标签快速连通储存于手机中的联系人。

  和前两项不同的是,由于摩托罗拉是欧盟委员会所倡议的电子呼叫计划(E112)的重要支持者。在本次大会上,摩托罗拉还展示了如何通过其领先科技将重要的事故数据(如汽车的准确位置)迅速传送给有关机构,从而确保能够使事故得到迅速处理。

  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詹德说:“这些方案涉及手机、一体化平台、基础设施以及网络服务创新等,将有助于运营商刺激市场对更智能化、简单易用的无线通信设备的需求,促进无线通信市场的发展。”在爱德华·詹德看来,由于无缝概念的提出和实施,摩托罗拉正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上,“客户关系比以往更加牢固,我们的财务报告也正反映了这一点。在移动设备业务上,摩托罗拉2004年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比2003年提升了1.7个百分点,而利润率则提高了11.6个百分点,使我们继续保持了全球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而凭借全面强大的产品线,我们在2005年会做得更好。”

  信报记者 廖奇

  相关链接

  3GSM世界大会

  作为世界GSM协会的官方年会,2005年度3GSM世界大会将于当地时间2月14日至17日在法国戛纳举办。世界GSM协会成立于1987年,多年来在全球GSM平台及世界无线产业中扮演重要角色。它致力于为全球GSM运营商提供贸易性的联合、保护及提升。截止到2004年12月,该协会拥有超过650个的2G/3G运营商会员及超过150个的手机厂商会员。这些会员正向全球210个国家超过12亿的用户提供移动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