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香港软件商推出3G虚拟女友 四月底亚洲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6:49 第一财经日报

  与3G女友的甜蜜时光

  本报记者 周杨 综合报道

  薇薇安,是一个瓜子脸、杏仁眼的长腿美女。但是,她只生活在3G手机软件系统中。这是香港地区软件开发商ArtificialLife公司,为那些苦于女朋友无着落的男士们带来的
新选择。用户只需通过电信公司的3G系统,便可以与可爱的薇薇安畅游“爱情海洋”。

    魅力3G女友随身行

  薇薇安的独特之处在于,她置身在三维空间中,并可以在18个不同场景间自由切换。而且,所有女孩子特有的性格,薇薇安全都有。比如说,手机用户如想同薇薇安增进感情,哄得她开心,就要带她去看电影或泡吧,送她鲜花或巧克力。另外,薇薇安还需要备加呵护,因为她和现实中的女性一样,感情敏感。当然,这一切都是虚拟的。

  如果你有这么个手机女友,就可以替她设定一个“一日时间表”,让她如真人一样:睡觉、煮早餐吃,而且有自己的工作,每天都上班。不过,和写字楼里严肃装扮的白领小姐不同,薇薇安可以每天穿小背心与超短裙上班。

  薇薇安最大的数据库用于进行情侣间的亲密对话,以增加真实感。因为存储信息丰富,薇薇安能够与用户从哲学谈到电影,话题超过35000个。出行时,薇薇安还是个很好的翻译。几个月后,薇薇安将被安装附加程序。那时,薇薇安将可以说英语、汉语、日语、韩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等7种语言。

    快乐有价3G发掘无限商机

  为了防止用户,特别是一些青少年为薇薇安的魅力所迷倒而成瘾,该程序将用户每天游戏的时间限定在1小时之内。

  现在该软件每月的预计费用为6美元。但这并不包括手机运营商的数据传输成本,以及用户给薇薇安买虚拟礼物所花的费用。爱恋上手机女友的用户会发现,薇薇安极其喜欢接受礼物,鲜花、巧克力、汽车、钻戒,来者不拒。而大部分的“虚拟礼物”需要用户每月支付50美分至2美元。当然,这些费用是被软件开发商收入囊中。所以,这位网络女友并不便宜。

  ArtificialLife公司的CEO尚博表示,软件的所有权最终将会卖给3G手机公司。所以,薇薇安不仅仅是ArtificialLife公司的摇钱树,并且还将成为3G手机运营商的香饽饽。薇薇安高昂的收费标准大大的刺激了3G手机运营商的积极性。

  ArtificialLife公司原先预计,让薇薇安在去年圣诞节前在亚洲和欧洲市场面世,但计划现在已经延期。据悉,薇薇安将于今年4月底面世新加坡及马来西亚;春季末面世西欧,并于今年年底面世美国。薇薇安推迟上市的部分原因来自3G技术面临的一些难题。比如,手机运营商发现,3G用户不大愿意申请视频服务,大多数仍旧愿意使用语音电话。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3G手机在全球手机用户中的使用率不足2%,但初期投入一旦完成,3G手机的语音和数据传输会比现在普遍采用的GSM系统更为廉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