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电信服务研讨会专题 > 正文

信息产业部:将深入整治电信服务不对等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4: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冯晓芳) 信息产业部24日发出通知,深入整治电信服务中公众关注的电信服务不对等协议,使电信服务协议力求做到公平无歧视、准确全面、简单明了。

  整治电信服务不对等协议是信息产业部下发的《关于治理当前电信服务热点问题的指导意见》中的内容之一。信息产业部强调,电信服务协议是提供电信服务和协调用户争议
的重要依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以公平诚信为原则,不得在电信服务协议中有意强化企业权利,弱化用户权利,不得设置单方面的免责条款以推卸企业责任。

  信息产业部要求,全国各相关电信业务经营者应按照《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对全国在用的各类电信服务协议进行清理。并虚心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并认真对待广大电信用户的意见和建议,适时调整不便于用户享用电信服务的业务规定,力争以优质服务和特色服务赢得用户满意。

  随着电信业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联度的加强,电信服务问题也日益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和用户投诉的焦点。信息产业部统计分析表明,公众对电信服务不对等协议的反响强烈,此外还包括移动短信陷阱、电话卡余额作废等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