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我国3G移动通信技术已完全具备独立组网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赵晓辉) 记者24日从TD-SCDMA技术论坛获悉,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TD-SCDMA已经完全具备独立组网能力。

  在近日召开的TD-SCDMA技术独立组网优势研讨会上,参会厂商介绍,目前,从理论到实践均已证明TD-SCDMA具有完全的独立组网能力,此技术在终端和基站方面已均能实现商用。

  据介绍,TD-SCDMA技术可根据业务需求分期建网,从而杜绝了3G网络建设初期耗资庞大的弊病,实现有效的成本优化。另外,TD-SCDMA由于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较其他两个3G标准CDMA2000WCDMA来说有非常强大的创新余地,有利于技术的演进与融合。

  大唐动高级副总裁谢勇斌说,自去年产业链成熟、多厂家供货环境形成后,TD-SCDMA独立组网在技术能力方面日渐完善,市场优势日益彰显。西门子华为等TD-SCDMA主要研发厂商也表示,在技术方面,目前正以独立组网为立足点展开各项准备工作。参会厂商纷纷表示,目前使用TD-SCDMA独立组网已完全可以实现3G时代的全部业务。不过,他们也表示,最终组网、建网的具体形式将取决于3G牌照的分配和与其配套的市场业务需求情况。

  目前,此方面的主控权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政府和运营商手中。TD-SCDMA技术论坛副秘书长富军说,论坛近期将就此类问题组织专门的活动或会议进行专题研讨。同时,在今年4月26—27日召开的2005TD-SCDMA国际峰会上,上述问题也已被拟定为峰会的重要议题。(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