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奥组委赴澳考察悉尼奥运会通信服务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17 通信世界

  本刊讯 (记者 刘启诚) 记者日前据悉,由北京奥组委率领的考察小组已经飞赴澳大利亚进行学习考察。此次由北京奥组委及其电信合作伙伴联合组成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通信服务考察小组,将全面、综合地考察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通信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

  奥运盛会不仅是体育爱好者的节日,在这三周中,奥运赛场上的每个镜头、每声呐喊都注定将被全球人民永远铭记。而值得注意的是,奥运期间各国媒体高频次、海量的新闻
综合报道却对通信服务提出了最苛刻的考验。某种意义上说,通信服务的质量将直接影响人们对主办城市的印象和对奥运会的总体评价,甚至可说,通信服务是直接影响奥运盛会成功与否的最基本条件。澳洲电讯(Telstra)公司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通信服务的唯一供应商,在悉尼奥运期间独自承担并完成了整个奥运会通讯平台从规划、建设到运营的一系列工作,这些经验都非常值得北京的运营商学习和借鉴。

  有关专家认为,要确保08年北京奥运期间的通信服务畅通无忧,就必须解决好两大关键性问题:第一,奥运会比其他任何重大事件都更应重视综合项目规划,规划不充分必然导致建设延迟、现场混乱和额外故障一系列的问题。对于奥运会的通信服务提供商而言,综合规划将决定奥运通讯服务的成败。第二,通信服务如同奥运会的神经系统,因此服务的质和量都要符合高密度通信要求。这就要求奥运会的官方通信服务伙伴必须能够充分满足所有用户的通信需求,并有完善的应急措施和可选择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转播商等用户的工作顺畅完成,确保奥运工作的成功和圆满。

  考察小组表示,现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足够充裕的时间,国内的通信运营商完全有信心和有实力仔细考察、研究国外同行在奥运项目中的服务特点,取长补短,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安全可靠且有特色的通信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