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卡比尔手机病毒进入新加坡 影响诺基亚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2日电 (记者 王建新) 通过蓝牙无线技术传播并消耗手机电池电力的“卡比尔”病毒日前已进入新加坡,受影响的均为诺基亚60系列的手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诺基亚新加坡分公司证实,一些用户已将受影响的手机送修,但由于数量少而零散,公司无法提供确切人数。

  该公司表示,受病毒入侵的都是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并具有蓝牙无线传输功能的新一代智能手机,但由于传播途径的限制,“卡比尔”病毒不会像电脑病毒那样广泛迅速地传播,造成严重破坏。

  报道说,新加坡市场上其他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并具有蓝牙无线传输功能的智能手机,如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西门子和松下,目前尚未报告受到影响。报道提醒智能手机用户不要随便接收来历不明的文件,以避免受到病毒袭击。

  “卡比尔”病毒自2004年6月在菲律宾出现以来,已蔓延到中国、英国和美国等13个国家。据芬兰网络安全公司F-Secure估计,全球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并具有蓝牙无线传输功能的智能手机约有2000万台。(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