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斯达康否认裁员传言 可能明年会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2:31 每日经济新闻

  但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明年迟些时候会裁员

  黄婕 NBD上海报道

  昨日,UT斯达康公司对外否认了裁员传言。但其赢利业务过于单一和集中带来的问题已显露无遗。

  日前,一篇《UT斯达康大规模裁员约15%公司内部引起恐慌》的消息在各大网站上流传。消息称,春节期间,灵通设备厂商UT斯达康因财务压力,裁减了中国地区15%的人员,引起公司内部的极大恐慌。

  “纯属谣言,根本没有的事情!”UT斯达康新闻发言人冯光顺在第一时间对该报道进行了回击。该公司手机事业部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每个部门都有人被裁掉”纯属谣传,他所在部门的人员春节前后没有任何变化。“这个消息公司已经追查过了,是从一个网站上传出来的,这个网站大部分都是公司的负面新闻,很多一眼看去就知道是假的,我想他们是为了追求网站的点击率。”该人士说。  “现在裁员是不可能的。我们多主线的产业布局去年年底已基本完成。现在公司的业务队伍还需要增加人手,比如手机事业部。”该公司交换事业部一人士透露。

  UT斯达康今年1月份已经宣布要进军手机市场,虽然首款样机还未问世,但有关手机的渠道建设工作已经展开。

  手机事业部相关人士透露,可能会借用部分小灵通的销售渠道,此外还需自建营销网络。另外,在发改委颁布了手机核准细则后,公司也已经开始准备资料申请手机牌照。

  事实上,今年以来,UT斯达康已屡次为传言和负面消息所累,而这皆出于人们对小灵通前途的担忧。业内人士认为,UT斯达康赢利业务过于单一和集中带来的问题已经显露。该公司1月13日公布的业绩显示,UT斯达康2004年第四季度出现了亏损,这是该公司四年来首次对外宣布亏损。

  UT斯达康手机事业部公关经理司达说,小灵通并非像外界所言已经走到尽头,只能说由高速发展期进入了稳定发展期,负责这部分业务的人员不会减少。不过,一位业内人士说,小灵通的发展肯定会减缓,裁员只是未到时候,他估计裁员可能会从明年迟些时候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T斯达康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