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SM全球峰会召开专题 > 正文

北电超3G技术现身2005年3GSM世界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3:40 ChinaByte

  联手Orange、Sierra Wireless和QUALCOMM,HSDPA技术遍及大会现场

  法国,戛纳——2月14-17日在戛纳举办的2005年3GSM世界大会上,北电*[NYSE/TSX:NT]通过现场GPRS、EDGE、UMTS和HSDPA网络,一展其无线宽带数据业务。北电的展示主要集中在各种解决方案,用以优化网络、满足无线宽带未来需求以及实现有助于增加运营商收入和提高客户忠诚度的服务和应用。

  通过与Orange、SierraWireless和QUALCOMM联手进行的现场演示,北电强力推出用于超高速无线宽带连接的HSDPA解决方案。HSDPA的展示布及3GSM世界大会的多个地点,其中包括位于影节宫(PalaisdesFestivals)前的Orange和北电联合展棚、大会中心、以及Majestic酒店供北电客户专用的套间内。现场还重点演示了“超3G”技术,包括OEFM和MIMO的超宽带功能以及集成多媒体子系统(IMS)提供的诸多应用。

  北电运营商网络部总裁PascalDebon说道:“2004年是无线技术迈入宽带的一年。今年,我们在寻求新的机会,沿着真正的宽带移动性的方向继续发展,并利用通讯技术改善用户体验。”

  Debon还强调:“目前,3G(第三代)网络正在兴起,我们必须把重心集中在三个领域。首先,我们必须继续推进网络的优化,尽可能以最高效、经济的方式削减成本。其次,我们必须放眼3G以外,为未来的超宽带无线技术作好准备。第三,我们必须简化融合宽带服务和应用的供应流程,帮助提高终端用户体验,并增加运营商收入。”

  此外,Debon还于2月15日当地时间上午10:35至11点在大会中心主礼堂发表了题为“融合——促进服务供应商业务转型的关键机制”的主题演讲。

  2月15日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至7点,北电在在Majestic酒店黛安沙龙厅(salonDiane)召开了新闻发布会。Debon在会上就如何提供3G服务和满足新兴无线市场的特殊需求的北电战略展开讨论。之后,在北电高级管理层和相关专家主持的分组讨论中,还对“超3G时代迎来的先进技术”、“在移动中传输数据——HSDPA/UMTS/EDGE”和“网络融合和IMS”等论题和与会来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北电展示中心

  设在影节宫(1厅A8展台)的北电公共演示区集中展示了在办公室、住所和移动中等不同工作环境下的无缝通讯服务。

  北电的融合多媒体网络解决方案展现了IMS应用如何通过“现场技术”以融合即时短信、语音、视频和音频/视频会议等功能。

  北电还与其研究伙伴马省理工学院(MIT)一道,展示了未来宽带应用,其中涵括:“网络包(NetworkBag)”,一个具有自我意识的小包或者说小钱袋,能追踪到例如PDA、手机和支票本等私人物品;“手机兔(CellularBunny)”,一个“填充动物状”的通讯工具,可以模仿一些日常行为,通过“唤醒”、晃动或眼神接触等动作进行通讯交流;“生命网(LiveNet)”,一种健康预防和老年人保健的技术,可以帮助医生和病人实时跟踪和监测健康状况。

  第二个展区位于大会中心前门外的展棚内,北电与Orange携手,现场展示为Orange法国网络提供的服务,以及高速HSDPA技术。两家公司还在一个现场的EDGE网络上展示视频门户/视频流、音乐下载服务以及适用于电子邮件和高速互联网接入的VPN应用。同时还将演示用于GPRS、WLAN、IP电话和固定PC的跨接入连接的Orange“商务无处不在(businesseverywhere)”多媒体服务。SierraWireless为Orange和北电联合展台的HSDPA演示提供了无线数据卡。北电与SierraWireless日前宣布通过采用一个即将商用的数据卡产品,双方共同完成了业界首次现场HSDPA呼叫。

  同时,北电还作为现场HSDPA演示的基础设施供应商,出现在QUALCOMM的展厅(1厅A2展台)内。北电和QUALCOMM近日宣布,运用商用网络和手机设备,实现了业界首次端到端HSDPA呼叫。

  北电在Majestic酒店布置了一个专用的客户体验中心,集中展示:

  ·具备HSDPA技术的宽带无线网络;

  ·配有OFDM和MIMO的超3G技术;

  ·使用北电的UMTS解决方案削减运营商投资成本支出;

  ·通过压缩传输和采用可变比特率削减运营商运营成本;

  ·融合多媒体服务(IMS);

  ·融合和安全的核心网络(R4媒体网关,根据内容/事件计费的GGSN);

  ·2G和3G的协同作用等

  这些展示不仅突出了北电解决方案的强势,而且反映出其与主要移动设备厂商和应用开发商之间紧密的合作和协同开发。通过与这些厂商的合作,北电帮助运营商加快了推出商用服务的速度。

  北电技术合作伙伴涵盖了大量的终端、应用和基础设施厂商,包括AmdocsXacct、AzaireNetworks、DilithiumNetworks、IBM、LG、Logica/CMG、摩托罗拉、Mycom、NEC、诺基亚、Option、PalmOne、Polycom、QUALCOMM、三星、Sanyo、SierraWireless、Sonim、索尼-爱立信、Sopra、Terraplay、Ubinetics和Ubiquity。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