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手机今年有望扬眉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文/筱雯

  随着音乐取代相机成为今年手机的杀手级功能,索尼爱立信宣布在音乐手机中导入索尼旗下随身听品牌Walkman,并一反索尼数字音乐播放器死守自有规格的策略、支持MP3等开放格式。诺基亚更是语出惊人,宣布与死对头微软携手进入数字音乐领域,引发在场媒体与企业高度关切诺基亚是否即将开发微软智能型手机,不过诺基亚已经予以否认。

  另外,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也在本届嘎纳3G SM World Congress大展中密集发表共6款3G手机,显示在经历了近5年的发展后,3G今年终于有起飞的机会。

  MP3与iPOD的持续热卖,证明移动音乐的市场需求刚刚起飞,诺基亚、索尼爱立信都认为音乐是这一时期的大事。索尼爱立信总裁Miles Flint表示,25年来全球累积销售量超过3.4亿台的索尼随身听品牌Walkman,将以双品牌方式导入索尼爱立信的音乐手机中,并支持索尼音乐的下载服务Connect。不过,不同于索尼死守自有数字音乐格式的失败策略,索尼爱立信的音乐手机将以支持MP3等开放格式为主。

  而诺基亚在移动音乐的动作更是令人惊讶。诺基亚执行副总裁Anssi Vanjoki宣布在智能型手机领域将与一向是诺基亚死对头的微软合作,诺基亚音乐手机将支持微软的WMA格式、微软Window Media数字版权管理,确保诺基亚音乐手机与PC之间的资料交换与联机。

  诺基亚将针对消费者对音乐的不同需求,开发手机、音乐智能手机与Music Optimise Device三种不同音乐产品,下载费用暂定为每下载一首歌曲要价1.29欧元,比苹果iTune下载一首歌曲的费用0.99美元来说,诺基亚的音乐下载服务昂贵许多。

  诺基亚的声明也引发在场媒体与分析师的怀疑,诺基亚与微软是否将合作延伸至共同开发智能型手机,不过诺基亚已当场否认。

  而随着各手机厂商预期3G自今年起将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总裁Ron Garriques表示,3G将占手机需求很明显的比例,所以摩托罗拉今年将推出16款3G手机,比去年的6款增加许多,并在展场中针对音乐、高分辨率影像、智能型手机等三种不同应用,分别推出E1060、E1120、A1010款3G手机。

  Miles Flint则表示,运用移动宽频传送丰富的内容至手机上,将是手机产业第三拨向上动力,因此,索尼爱立信以一般手机的重量与大小为标准、宣布新款3G手机K600、Z800,希望吸引更多用户转向3G。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