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公司在华业务进入丰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 叶国标)对西门子公司来说,2004年可谓是个丰收年,在电力、交通、通信等领域连续获得大额订单,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电子电气领域投资的领先地位。

  2004年5月,西门子制订了未来中国“利润与增长”战略,包括四个核心方面:进一步的市场拓展战略,针对各个运营集团的增长战略和目标,充分利用中国人才潜力的本地人
才战略,以及全面提升中国在全球业务中的地位。西门子表示在未来几年将为实施该战略增加10亿欧元的对华投资。

  在上述战略的指导和推动下,西门子在中国市场全力出击,并在2004年下半年取得累累硕果。2004年10月,西门子发电集团获得为中国四家联合循环发电厂提供9台燃气轮机的订单,合同总金额2.1亿欧元。11月,西门子发电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企业,进军潜力巨大的中国燃气轮机市场。2004年12月,西门子交通集团与中国铁道部签订了一项提供180辆双节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总价值约为3.5亿欧元的订单。这些时速达到120公里的电力机车将被用于重载货运。 2004年10月,西门子通信集团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GSM扩容工程中,获得总价值约1.23亿欧元的订单。12月,西门子通信集团与中国铁道部签订了在铁路GSM(GSM-R)系统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正式进入中国铁路通信市场。

  此前,西门子通信集团与中国领先的通信企业波导、华为分别在手机、TD-SCDMA技术方面进一步建立了伙伴关系,并完成了对北京国际交换系统有限公司的控股计划,公司更名为北京西门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目前,西门子在华建立了45家运营企业和34个地区办事处,员工近3万名,是在华拥有员工最多的外资企业之一。(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