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调查:手机辐射量低于标准 危害健康无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1日国际报道 芬兰对世界上一些最流行的手机进行的调查显示,它们的辐射量远低于允许的水平,基本上与厂商发布的数据相同。

  芬兰的辐射与核能安全机构(STUK)的年度调查覆盖了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在内的顶级手机厂商生产的16款新产品。在2003年进行的第一次调查中覆盖了12款产品。

  手机是能够发射和接收信号的微型电台,人们一直存在这样的担心,其辐射会危害到用户的身体健康。一些卫生界人士担心,使用手机会导致用户患上从头疼到脑瘤在内的各种疾病,但多项有关手机对健康影响的研究发现,使用手机对用户健康的影响是不确定的。英国国家放射防护局在今年1 月份表示,尽管没有确实的证据表明手机影响身体健康,但手机用户━━尤其是儿童应当当心。

  所有被测试的手机的吸收率都低于2 瓦/ 公斤的欧洲标准。STUK表示,这样的吸收率不会导致头部组织的温度明显上升,其它危害也没有科学依据。STUK称,所有被测试的28款手机的吸收率都在0.45-1.12 瓦/ 公斤。

  STUK的一名研究人员卡里在一份声明中说,手机和基站的辐射限制应当基于现有和得到证实的辐射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科学根据,这一点即使在将来也是重要的。

  STUK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些研究表明,手机的微波辐射会导致细胞的一些微小变化,但这不能够得出手机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影响的结论。

  STUK将在2005年测试UMTS标准的3G手机。在今年的研究中被测试的其它手机是由索尼- 爱立信和西门子生产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