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索尼爱立信2005年新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索尼爱立信联手索尼公司打造Walkman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43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天极网2月18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索尼爱立信公司新发布的随身听手机(Walkman)基于开放标准,将支持大部分音乐文件格式,索爱公司此举旨在为移动用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消费者可以利用索尼公司的Connect音乐服务。该音乐服务目前在美国,德国,法国和荷兰可以得到。

  第一部新款音乐手机将在今年三月发布,用户可以用电脑将自己的CD歌曲转录到手机上。未来的型号将可以播放防拷贝的音乐文件,用户可将这些音乐文件从互联网和PC上下载到手机。

  索尼爱立信的P900和P910的智能手机已经支持个人化的手机流畅播放技术,即所谓的音乐播放服务。

  其他主要竞争对手正在积极地推出手机作为音乐数字设备的概念,比如第一号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与微软合作开发的新设备,该设备可以保证诺基亚手机和运行微软Windows XP 电脑之间互相传输文件。

  分析师指出,由于人们通常希望可以在任何地方用手机,手机制造商有机会在数码音乐领域得到地盘。虽然手机不会很快地取代MP3播放器,但是如果制造商和运营商能够打破手机只作为通讯工具这种概念,消费者可能会感信兴趣。

  分析师认为,索爱公司已处在抓住手机音乐市场大部份额的极好位置。它们已经有了随身听的品牌认知,但是关键是如何在一个正在发展的市场上提供便利用户的服务。 (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