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辐射评估统一标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0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国际电工委员会16日宣布,该组织制定了一个标准,帮助各国对手机用户可能面临的健康风险进行统一评估。

  这个全球性标准制定组织说,新的指导方针将使不同国家的手机制造商和官员在对比手机辐射时更加方便。

  国际电工委员会说,科学家还就手机对人类,特别是对人脑的长期影响进行了讨论。瑞典和德国的科学家曾经说,手机的辐射可能会使人体组织升温,从而增加使用者患上脑瘤的几率。不过有部分专家则持反对意见,专家们所进行的试验也没有得到决定性的证据。

  英国全国防辐射委员会上个月发表报告称,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手机辐射的危害,不过越来越多的试验结果证明,使用手机可能会对人体健康带来损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