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手机业务存亡调查专题 > 正文

中兴否认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1:46 每日经济新闻

  中兴通讯周四否认有关其有意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报道。一位中兴通讯人士对国外媒体表示:“我们目前没有这方面的兴趣,也没有在做任何调查。”

  此前据德国著名商业杂志《经济周刊》报道,中兴通讯目前正在考虑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

  《经济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中兴通讯正在对西门子手机部门进行调查评估。在截至2004年12月底的这一财季,西门子手机部门的销售额为11.7亿欧元,但净亏损达到了1.43亿欧元。

  在3GSM世界大会上,中兴通讯相关人士对该公司有意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的报道不作置评,西门子也拒绝就此表态,只是强调仍在考虑手机业务的四种整改方案,出售、关闭、整顿或者建立合资企业。

  中兴通讯同时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主要生产手机,同时也为固话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不过到现在为止,中兴通讯生产的手机还只面向中国市场。

  尽管西门子手机部门持续亏损,但仍然吸引了多家企业的关注。此前有报道称波导、华为LG电子以及NEC都有意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或同西门子开展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