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SM全球峰会召开专题 > 正文

高通将提供低价芯片 50美元3G手机2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7日国际报道 高通预计未来两年市场上将出现用于3G网络的价值约50美元的掌上设备。

  据高通COO Tony Thornley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和欧洲的3G的价格正在下降。未来1-2年内,将可能出现大约50美元的掌上设备。这些手机将采用由高通提供的10-15美元的芯片组

  据Tony Thornley在法国嘎纳的3GSM移到通讯展上表示,“3G掌上设备价格可降到何点,全在于运营商的选择”。目前使用WCDMA技术的3G手机的价格是几进美元。

  高通是美国和部分亚洲地区CDMA芯片的主要提供商。在全球17亿手机用户中,约有1/3的用户使用了CDMA服务。直到最近,高通也未能与GSM网络芯片制造商进行竞争,但因公司推出了GSM的后继者--WCDMA,高通在GSM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在增强。

  预计到2005年底时,全球WCDMA用户的数量将达7000万。届时,大多数GSM芯片制造商都会出售他们首款WCDMA芯片。同时,高通及其对手都已经开始在出售他们的芯片了。

  高通和GSM掌上设备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表示,他们大多数的用户都希望有从低端到高端的全套芯片。目前高通已经在测试更快的3G网络--HSDPA的芯片。预计HSDPA网络将于今年底开始运营。目前阿尔卡特北电网络都在进行HSDPA网络测试了。HSDPA的传输速度更快,且成本更低,运营对此更有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全部高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