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电信业并购风潮迭起 Sprint坐收渔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28 ChinaByte

  编译 海河

  天极网2月17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美国电信业并购风潮迭起,AT&T和MCI都将成它人囊中之物,并购带来的不确定性令客户,尤其是企业级客户产生不安全感,但是随着通信需求的增加,专家预测明年,至少有一半的企业级电信客户的合同将会增多,在这两种形势的夹击之下,Sprint将坐收渔利,在企业级市场分得一杯羹。

  电信咨询公司Telwares的总裁皮特·威尔森就是上述观点的坚定拥护者。他认为因为需要政府审批,这段时间是冗长的,所以AT&T与SBC即便合并成功,也需要再花上一年的功夫,面对如此不稳定的局面,谁还敢与AT&T做生意? AT&T被SBC收购,MCI被Verizon收购,Sprint也卷入了并购风潮,所不同的是,它是收购了Nextel通信公司,并且Sprint的全国性光纤网络与固定用户基础都没有受到并购案的影响。

  一直以来,AT&T拥有全球最昂贵的网络来向企业用户提供服务,MCI的企业级业务大概只占到AT&T的一半,而Sprint位居第三。皮特·威尔森曾经是Sprint的前任总裁,他认为公众对Sprint没有任何跟并购有关的担忧,所以Sprint现在反而成了三家公司中最稳定的。威尔森指出因为MCI已经处于破产边缘,所以有些事情不得不灵活处理,否则冗长的并购过程将使得企业级用户产生担心,同样,AT&T也面临相似的压力。当并购风潮过后,市场归于平静之时,IP模式的电信业务将会空前发展。

  近日Verizon并购MCI成功,媒体又开始忙于热炒这个话题。可以看到,新合并的公司也将在企业级市场上拼杀,Verizon曾经是本地电话的巨子,它将利用MCI遍布全美的IP网络,将触角伸向MCI的企业级客户,企业客户也将有助Verizon 扩展其无线业务,在两家公司联合发表的声明当中,就有这样的说法“并购MCI之后,Verizon将可以向企业客户提供包括无线业务和更复杂的IP业务在内的全部业务。”(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prin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