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飞凌、三星联合开发Linux 智能手机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6日国际报道 数家领先的手机厂商正在合作开发一个项目,探索Linux 作为未来智能手机中主要软件部件的可能性。

  在本周的“3GSM世界大会”上,英飞凌、三星、嵌入式Linux 专业厂商Trolltech 宣布,它们已经开发了一款基于Linux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产品。

  这款原型产品使用了来自MontaVista公司的Linux 版本,它支持视频电话、视频流、Web 浏览、立体声音响、基于Java的3D游戏,能够在UMTS和EDGE网络上运行。

  尽管这三家公司没有将这款产品投入批量生产的计划,但它们表示,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对于Linux 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潜力有着非常大的兴趣。

  英飞凌通讯业务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哈尔曼表示,在下一轮设计周期,Linux 在智能手机领域将获得相当多的份额,主要原因是其开放性和低成本的优势。

  英飞凌负责产品营销的高级经理鲍鲁斯说,使用Linux ,而不是来自Symbian 或微软的操作系统将使智能手机的成本更低。Symbian 的操作系统非常稳定,有大量的驱动程序,但厂商对Linux 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潜力仍然非常有兴趣。

  鲍鲁斯指出,Linux 手机的真正动力来自运营商,因为它们希望对自己的平台施加更大的控制力。他说,尽管技术爱好者对于Linux 智能手机非常有兴趣,但这还不是一个大市场。

  这款原型产品使用的软件包括英飞凌的UMTS/EDGE 双模技术、通过MontaVista认证的三星公司的Linux 内核和驱动程序,它还使用了Trolltech 公司面向Linux 手机的Qtopia软件、Emuzed的音频和视频软件。

  Trolltech 非常看好Linux 在手机市场上的未来。它于本周一在3GSM会议上表示,有50多家厂商正在设计、生产和销售使用其Linux 软件的手机产品。

  Trolltech 的首席执行官诺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大量的业界领先组织正在开发基于Linux 和Qtopia的手机和其它设备,这将消除对Linux 将成为移 动设备核心平台的怀疑。对于嵌入式Linux 而言,2005年将是重要的一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