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称其TD-SCDMA设备有突破 已具商用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1:10 新浪科技

  金朝

  2月15日,正在参加法国嘎那“3GSM全球年会”的中兴通讯相关人士宣布,中兴通讯TD-SCDMA核心网设备已经全面具备商用能力。中兴选择这样的时间和地点宣布其TD-SCDMA最新研发进展,实际上是为正迅速升温的TD-SCDMA再添了一把火。

  据悉,嘎那3GSM全球年会举办期间,中兴通讯副总裁方榕披露了两个关于中兴3G战略的重大消息:一是,中兴通讯与全球著名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法国阿尔卡特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阿尔卡特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OEM中兴通讯3G CDMA2000基站系统设备;其二,其在3G终端上又取得重大突破,中兴展示了F858和F868这两款最新自主研发的WCDMA手机和一款WCDMA 数据卡产品MF320。

  业内人士认为,在三个3G标准上,中兴的强项在于WCDMA和CDMA2000。在TD-SCDMA上,目前任何设备商都还没有把握宣称研发成熟,所以,中兴通讯宣称TD-SCDMA核心网设备已经全面具备商用能力更多的应该是一种姿态。

  今年嘎那3GSM全球年会以前,中兴很少实质性提到TD-SCDMA的进展,从中兴的态度转变来看,应该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国家在3G战略上一定要上马TD-SCDMA。目前,信产部都亲自组织发放科研经费给国内相关研发厂商,以吸引更多的国内企业参与TD-SCDMA产业链,这已经引起产业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多数以前敌视和漠视TD-SCDMA的国内外企业也纷纷向TD-SCDMA靠拢。

  而国内厂商此时拥有TD-SCDMA设备和终端的研发、生产能力非常重要。很显然,肥水不留外人田,TD-SCDMA设备和终端的招标肯定将更多地照顾民族企业,就像联通新时空进行CDMA招标一样,尽管当时国内几个厂商的CDMA技术还不成熟,但很多标仍然被国内厂商夺得,结果扶持了中兴、金鹏等民族设备商的迅速崛起。所以,国内厂商此时大力宣称支持TD-SCDMA也将能获得好感。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2005年TD-SCDMA产业化的步伐将更快。大唐计划将在网络测试中将预商用网做得更好;6月,TD-SCDMA将在终端、系统、测试设备等方面达到规模生产的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SM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