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将推40美元手机 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6日国际报道 星期一摩托罗拉公司宣布,它将面向新兴市场30亿难以负担高昂手机费用的消费者,推出极低售价的手机。

  这些手机的价格不到40美元。据GSM 协会说,摩托罗拉公司准备在4 月份到9 月份的6 个月期间卖出600 万部超低价手机。

  GSM 协会负责向18家手机制造商进行招标,它的订单来自新兴国家的移 动运营商(包括Singtel 、Smart 、Telenor 和Globe )。

  GSM 协会是运行GSM 移 动网络的运营商组成的一个利益集团。全世界17亿移 动电话用户中有三分之二使用GMS 系统。

  GSM 协会的新兴市场手机计划的项目经理Ben soppitt 说:" 世界上大约有80% 的人口处于移 动电话网络覆盖范围之内,但是只有25% 的人有手机。也就是说有30亿人有网络却打不起手机。"

  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手机大约为50美元,但是数量有限,而且大都是一些旧型号。移 动运营商需要更加稳定的廉价手机货源,以满足潜在的市场要求。

  摩托罗拉并不擅长低价手机领域,这个市场的支配者是诺基亚和西门子。

  大约两年半之前,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的总裁Ron Garriques 说,他将生产售价低于50美元的手机。他的目标是到2006年," 在达到业界平均利润的前提下" ,把每部手机的售价将到30美元以下。

  分析家说这次价格突破将给业界带来一波冲击,而业界已经在最近一个季度中饱经价格战,利润率有所下滑。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的分析师Ben Wood说:" 通过生产40美元以下的手机,摩托罗拉给所有的手机制造商树立了一个必须突破的价格底线。这将把手机的价格拉到一个新低。一些厂商将因此退出市场。" 九月份以后的第二轮招标将在今年年底开始。2004年全球市场总共销售的手机数量是6 亿8400万部,摩托罗拉将生产的600 万部手机占大约1%。摩托罗拉将继续争夺订单。

  Garriques 说:" 我们在生产传呼机和步话机方面有悠久的历史,这些产品产量巨大,价格很低。我们从这些业务方面获取了许多经验。 " Garriques 说:" 如果你想在手机市场长期生存下去,就必须在高中低端市场同时出击。"

  去年新总裁Ed Zander 上任后,摩托罗拉对手机业务进行了调整。它的全球市场份额也从14.5% 提高到15.3% ,而且通过大量生产新款流行产品,营业利润增长了三倍以上。

  为新兴市场生产廉价手机的计划是在去年的3GSM会议上首次提出的,因为新兴市场的运营商面临一个重大问题,即消费者购买能力限制了市场开拓。

  Soppitt 说:" 在新兴市场,即使是售价为50美元的电话也在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中占了很大比重,而且这只是前期成本。" 摩托罗拉之所以入选,是因为它准备长期围绕50美元以下的手机开展业务。

  Soppitt 说:" 运营商告诉我们,摩托罗拉的低端产品战略很明确,而且其品牌知名度高,产品遍布全球,这提供了一个具有市场说服力的商业框架。" 摩托罗拉的极低价位手机的型号将是C11x系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