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消协提醒:手机使用不当会带来高额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丁海军)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出消费警示,小心手机上网或号码处置不当导致的债务。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说,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推陈出新,不论是移动上网、互发短信,还是下载资料,都为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有不少消费者反映,他们没

  有享受这些服务却产生了费用。通过调查发现,有不少是手机号码惹的祸:一是号码撤销,可是有偿服务未退订;二是欠费停机未及时办理销号手续;三是稀里糊涂地上了某收费网站。

  为了尽量减少消费者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消费者协会提示:

  一、手机号码停止或暂停使用前先打一份话费清单,如果订制了有偿服务,先退订服务项目。

  二、 全球通用户如发生欠费停机且又不想使用此号码,要及时到移动公司主营业厅办理销号手续。否则将会增加保号费和滞纳金,包月用户将会损失包月费。

  三、手机号码注册上网或申请其他业务要谨慎。某消费者用手机号码在网站注册邮箱并接受邮件免费提醒服务,月底查看电话清单,却产生了几十元费用,经询问才知只有前几十条才免费。

  四、发现异常高额话费,要及时打印话费清单查清原因。

  五、小心移动上网悄悄透支话费。陕西某消费者5月办理单向收费可上网的移动卡并预存话费50元,多次查询话费都有余额,上网也只是看免费栏目,7月查询已欠费200多元。原来话费余额有显示,网络收费不显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