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病毒追踪专题 > 正文

IBM年度安全报告:黑客将入侵移动设备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38 ChinaByte

  (海河 编译)

  导读--IBM年度安全报告称:病毒制造者们已经将黑手伸向手机、掌上设备、嵌入式计算机,汽车上的数码设备也不能幸免。

  IBM年度安全报告近日发布,报告称病毒制造者们已经将黑手伸向手机、掌上设备、
嵌入式计算机,甚至连汽车上的数码设备也不能够幸免。

  IBM的安全智能服务公司发行了《2004全球商业安全索引》的报告,该报告不但总结了2004年的安全情况还对2005的趋势进行了预测。该公司的主管大卫·马可尼说普通民众目前还仅是关心PC安全的问题,所以要提前警示他们病毒代码也将涌入新的领域。他说“用户对PC安全问题已经知之甚多,但是对移动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所面临的危险还没有提高警惕。”

  某些手机用户已经被黑客攻击,最知名也是传播最广的手机病毒Cabir就是通过短距离蓝牙通信方式传播的。大卫·马可尼强调Cabir的源代码在网上简直是俯拾皆是,对其改头换面一下,就是一种新的病毒变种。通过蓝牙或者其它传播机制可以产生新的手机病毒冲击波。最容易受攻击的就是手机与PDA那样的掌上设备了,甚至还可能伤害到网络基础结构设备。就像在PC世界的病毒那样,移动世界也会有蠕虫与特洛伊病毒,想想看,从一个人的PDA上能够偷走什么样的信息呢?不会比在PC机上更多吧。但是假如这是一个销售员的PDA,那些合同列表对竞争对手而言可谓价值连城了。

  汽车行业使用颇多的嵌入式电脑,有线宽带的机顶盒设备都是IBM预测的在2005年可能会遭受攻击的目标。IBM称现有的新品汽车上安装的电脑设备大概有20块微处理芯片与60M的软件代码,这些都可能受到病毒的威胁。例如,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到2010年底,将其美国市场上的所有汽车都安装OnStar系统作为标准装备。OnStar是一种在气囊打开时可自动联络紧急服务、判断被盗车辆位置,以及发生事故后可在车内遥控打开车门锁等的安全系统。然而,OnStar本身是通过蜂窝通信与GPS技术来保证司机获得及时帮助。随着技术的发展,它或者还可能远程启动汽车。假如一位黑客入侵到这样的系统之中,带来的风险一时还难以估量。

  因此,从现在开始就要强调在非PC、非服务器系统的安全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